晴時多雲

高雄厝綠建築設計成趨勢 建商發揮賞景優勢更吸睛

2020/08/07 21:30文/記者林耀文

高永機構旗下高圓建設,在亞灣區啟聖街新完工的「大船入港」海景豪宅大樓案,採用最新高雄厝3.0版新標準,景觀陽台綠美化,也發揮欣賞港灣海景最大尺度。

為落實高雄厝環境永續、反映在地自明性及居住建康三大核心理念,高市府工務局舉辦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網路票選」活動即將邁入第6屆,希望藉由優良建築作品甄選活動,以表揚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建築師、設計師及起造人,並喚起民眾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一些優質建商配合最新高雄厝3.0版,規劃景觀陽台發揮最佳賞景機能,讓住戶提高居家休閒賞景情趣,受到多金換屋客歡迎。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為推廣高雄市綠建築及高雄厝計畫,透過鼓勵開放空間綠化、雨水回收再利用、深遮陽等綠建築設計手法及建築物內部無障礙動線安排、室內通用化廁所設計,提升環境綠美化、環境友善與對社會照顧關懷。

 

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包括公有建築組、商業建築組、集合住宅店鋪組、透天住宅店鋪組;參選個案必須以網路票選與專業評審的評分綜合考量,透過網路票選活動,開放讓民眾可以每天對偏愛個案進行一次投票選擇,希望能讓民眾能夠更加認識綠建築及高雄厝法令規劃設計出的優秀作品,網路票選已於109年7月底開跑,為期1個月。

「大船入港」的規劃至興建完工歷時長達10年,也由於高圓建設對細節的堅持,錯層陽台安排,成為高雄厝3.0版的最新示範標竿。

為迎合高雄厝綠建築規劃潮流,位於亞洲新灣區坐擁港灣優美海景的基地,一些優質建商即採用最新高雄厝3.0版新標準,例如高永機構旗下高圓建設,在亞灣區啟聖街新完工的「大船入港」海景豪宅大樓案,為發揮欣賞海景與市區景觀最大賞景面,將賞景面拉大至28米,包括客廳、書房旁都規劃賞景陽台,客廳前方的高雄厝景觀陽台深度達3米,結合植栽綠美化與透空玻璃圍欄,住戶可輕鬆在陽台欣賞綠意與眺望大船入港的海天一色美景。

高圓建設總經理徐淑美與知名建築師戴育澤,期許能攜手打造出屬於高雄自己的國際建築語彙。

高圓建設總經理徐淑美指出,為了將海洋生生不息的意象,與永續綠建築內涵契合,因此在取得亞灣區這筆千坪稀有賞景基地後,因應最新高雄厝標準,規劃深度3米的景觀陽台與賞景陽台,形成室內有效通風開口,兼具遮陽、隔熱、垂直綠化功能,也讓全棟綠覆率達到107.3%的高標準,也藉由植物生態的氣候調節作用,期許能為高雄海港城市,展現屬於高雄自己的國際建築語彙。

 

設計涵碧樓的知名建築師戴育澤表示,參與「大船入港」的規劃至興建完工歷時長達10年,也由於高圓建設對細節的堅持,作為高雄厝3.0版的示範標竿,每個建築環節,每週都必須嚴格簽認,同時在細部工法如角隅石材L型切割、建材挑選等,都要求達到媲美精品般的高標準,以「綠」與「海」的設計元素,柔軟城市的界線,也讓居家提昇至如同私藏公園景深般的豪宅生活新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