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握265億危老都更案 吉美建設林進輝:憑著勇氣進場整合

2020/08/15 04:00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永和區的「吉美一品花園」為香港P&T團隊打造,為區域指標豪宅案。(圖/吉美建設提供)

繼文林苑事件後,北台灣都市更新腳步停滯不前,直到被喻為都更特快車的「危老重建條例」上路才讓都市更新露出曙光,而近年建商開始收成推案,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雙北地區都更推案規模上看1,500億元,可望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而從蓋豪宅起家、建立品牌口碑的吉美建設,近一年將接連推出265億元危老都更量體成為最大亮點。

吉美建設自1996年成立以來,品牌已經走過24個年頭,2002年首度推出的指標大案「信義之星」名列十大豪宅之一,讓吉美建設一戰成名,爾後的「一品花園」、「吉美君品」將老招牌越擦越亮,而2020年是吉美建設大豐收的一年,未來一年內將有六大案、265億元規模的都更、危老案釋出。

憑著勇氣踏都更之路 吉美用誠信打動地主

然而都更、危老案能整合成功,並且在市場亮相,並非一蹴可及,林進輝指出,10多年前在北市精華地段發現土地取得越來越不容易,憑著一股勇氣就跳進了都市更新這條路,他透露,由於地主多、產權複雜,政策法規修正,影響整合的變數相當多,導致整合時程冗長。

從「千荷田」開始,到近年的「一品花園」、「君品」等,還有知名的「芝麻酒店」一案,吉美建設身經百戰,目前整合中的「芝麻酒店」更是已經耗時近10年,目前還差最後一哩路。

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認為,最好的作品永遠都是下一個。

林進輝以手上整合最久的一案為例,一路陪著所有地主走了近10年,有些都更戶甚至從壯年等到了老年,但其中有位醫生地主,在都更接近核准階段,卻提出合約即將到期想退出,「有時候光是一位地主就得談上一年多,不僅雙方磋商要合乎情理,有時也得照顧考量到地主的心情,而靠著品牌誠信,最後終於整合完成。

今明兩年都更案爆發 265億元新案將登場

但也不是每場戰都奪得勝利,林進輝說,以老舊公寓整合而言,1樓因具店面價值、頂樓則有附加的加蓋面積,在所有地主當中最難以妥協的,因此整合失敗也是屢見不鮮,除了權利分配卡關,地主對於房子的情感,也是不易整合之關鍵,「曾經有位60多歲的老太太表明不願意參與都更,因為房子是她和先生的起家厝,擔心房子拆了,過世的先生會找不到老太太」,此外,部分民眾長年住在透天或公寓,改建大樓後,需負擔大樓管理費,因此拒絕繳納,公司更曾因此代墊了10年、近百萬的管理費用。

然而今明兩年堪稱吉美建設豐收之年,從第三季起陸續推出新案,包含:7月公開銷售的「吉美信義」,規劃地上14層建築,2~4房、24~46坪,總銷戶數108戶,規模達25億元,緊接著「吉美大安森林花園」也將公開,設計中大坪數輕豪宅產品,開價上看200萬元,總銷約50億元。

第四季則有三大案登場,皆是整合多年的都更案,分別是總銷10億元、位於北市景美地區「吉美君悅」,松山區八德路四段的「吉美艾麗」則是吉美建設首次推出1房的個案,此外,醞釀多年的北投石牌案「吉美天悅」,至於明年也已經確定有2大指標案將會進場銷售,分別是規模達40億元的中山北路案,及位於紅樹林的「海中天」餐廳舊址,將興建為水岸第一排豪宅產品,總銷金額上看百億元。

林進輝對於建築品質要求細膩,近期特別前往花蓮參訪十大石材供應商之一「維閣實業」位於花蓮的石材廠。

建築做工細膩 吉美專注本業

能在都更、危老大有斬獲,都是憑藉著公司誠信及建築好評,林進輝指出,吉美建設經營理念一直以來都是以「力求完美、要把房子蓋的好,且不碰不熟的事業」為宗旨,也因此吉美每座作品都令人驚嘆,不過林進輝對於建築要求細膩、不斷精進,認為下一個作品才是最好。

吉美建設向來秉持安全、品質、內外美學等四大建築理念,林進輝認為,建築的基本功必須做到安全第一,因此細細雕琢建築工法,「沒有安全為優先,再壯闊的建築也都是枉然」,其次要求施工高品質、工地現場保持乾淨,人員管理妥善,才能有良好的施工成果。

外觀立面設計方面,吉美建設早在多年前就領先群雄邀請海外建築師規劃,內部設計則從「信義之星」起創造「第二門廳」,保有住戶隱私度,就連小細節的樓梯扶手,也捨棄油漆改用造價較昂貴的鋼琴烤漆,不只要美觀還要有質感,近期林進輝也參訪十大石材供應商之一「維閣實業」位於花蓮的石材廠,廠內有2千多種石材,最特別的人造石英石,不僅可塑性、多變化,宛如天然石材一般,可以因應各種產品上色、做畫,讓他為之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