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鬧區93期重劃區完工 可釋出3.27萬坪住宅建地

2020/09/30 21:48文/記者林耀文

原屬國軍眷村海光四村、莒光三村、慈暉新村等,由高市府地政局籌辦的「高雄市第93期市地重劃區工程」,今(30)日下午舉辦隆重竣工暨通車典禮,象徵鳳山區逐漸成為南高雄發展重心,將可釋出3.27萬坪住宅建地。(圖:高市府地政局提供)

原屬國軍眷村海光四村、莒光三村、慈暉新村等,由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籌辦並於2018年1月11日動土的「高雄市第93期市地重劃區工程」,於今(30)日下午舉辦隆重竣工暨通車典禮,象徵鳳山區逐漸成為南高雄發展重心,將可釋出3.27萬坪住宅建地,受到建商矚目。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指出,近年來市府地政局配合政策,以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等整體開發方式活化軍方閒置土地,本重劃區並導入永續生態及共同管道等設計手法,持續在兼顧地方發展及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推動土地開發業務,也榮獲2019年度城市工程品質獎金質獎的肯定。

 

高市府地政局長陳冠福表示,土地開發是都市計畫的實踐,開發完成可以改善居住環境、有效增加都市發展空間。除了鳳山區外,市府地政局近期辦理了包含高雄市多功能經貿園區、前鎮區、小港區、岡山區、仁武區、大寮區等多期重劃區的開發,並藉由重劃工程,闢建基礎公共設施,大幅提升重劃區周圍交通便利及安全性,有效改善都市景觀及開放空間品質,促進產業與經貿活動。

 

高雄市第93期重劃區總面積約15.89公頃,重劃後提供住宅區可建築用地約10.82公頃,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5.07公頃(包含道路用地4.59公頃、公園用地0.44公頃及停車場用地0.038公頃)。計畫道路共開闢6條,重劃區內貫穿南北的勝利路,原先寬窄不一,在重劃後全部拓寬為20公尺,大幅改善交通壅塞情形。

 

本重劃區緊鄰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按都市計畫規劃,於保存古蹟同時活化眷村遷移後土地,以重劃整體開發新闢住宅區、道路、公園,使本區具有獨特歷史意義,並賦予地區新的生命力。

 

位於重劃區西南側,本市最大的零售市場「鳳山共同市場」將往北遷建,原市場坐落土地將開闢為停車場使用,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採購環境,且重劃區交通四通八達,民眾通行更便利,區內土地規劃為大街廓之住宅用地,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