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中路特區 推案量冠北台 產品選擇多

2020/10/1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中路重劃區面積103.91公頃,以純住宅區為規劃。


桃園中路特區可說近幾年桃園最火熱重劃區,以高綠覆率、純住宅環境,吸引不少首購族,指標建商相繼進駐推案,炒熱區域買氣,目前新案多規劃2∼3房產品,每坪開價多在30萬以上,若有面公園,或是知名建商興建,價格會更高。

中路重劃區北自大興西路,南到文中路、廈門街,東邊至國際路二段止,西側約到永安路,總面積103.91公頃,綠地就佔了20公頃,住宅區約65公頃,區內有3個大型公園,分別是向陽、風禾和水秀公園,還有6座兒童公園,綠地比高,假日常見居民在此玩耍運動。

緊鄰交流道 公園綠地多

目前的學區為文山國小、中興國中,重劃區內也有規劃學校預定地,另外還有知名的私立康萊爾學校。交通部分,中路特區緊鄰南桃園交流道,可經國道2號通往桃園機場、高鐵桃園站或國道1號,也可銜接至八德、鶯歌及國道3號,南來北返便利,約10分鐘車程可到桃園車站,在國際路、大興西路有公車可到台北市,因而吸引不少北客移居。

國小學區為文山國小,也有規劃學校預定地。
重劃區目前生活機能仍仰賴舊市區,傳統市場有力行、南門市場可採買,市府周邊商家密度較高,區內已有超商進駐,全聯也在正光路興建獨棟商場,整體機能將更完備。此外,中路還規劃司法、行政雙園區,還有社宅、青創中心,都將引進更多人潮和店鋪進駐,結合司法園區旁已動工的復合式商場,未來開發成果備受期待。
因為鄰近市府特區、藝文特區,在標售土地時,就吸引眾多建商搶進,包括國泰、中悦、璟都、宜誠、京澄、昭揚、京懋、寶佳系列等,陸續在2016年進駐推案,近幾年推案量幾乎都是北台灣前茅,今年買氣更是相當火熱。

指標建商紛插旗 2∼4房都有

幾個指標建商在此紛紛插旗,像是中悦機構目前就有「中悦美樹花園」、「中悦中央公園」 和「中悦學府公園」銷售中,「中悦中央公園」正對風禾公園,地段位置佳,「中悦學府公園」則鄰近文山國小和中興國中,9年免接送,而「中悦美樹花園」則正對60米大興西路,可快速上交流道,中悦延續豪宅血統,3案多規劃百坪大戶住家,每坪開價39∼45萬元,與國泰建案都屬區域高價。

區內最大公園是風禾公園,有多樣設施。
同樣是桃園品牌建商的昭揚建築,在中路已推出多個建案,每案都幾近秒殺,最新案為「昭揚君邸」,基地面積近千坪、三面臨路,外觀採古典巴洛克風華,採43∼56坪純4房格局,有12項休閒公設。品牌建商京懋建設,在中路也推出豪宅產品「京懋一號」,為中路首座P&T建築,規劃58~68坪,規劃2~3+1房,每坪不二價32~35萬元,緊鄰6500坪向陽公園。

建設利多撐房價 面公園保值性高

接待中心成為打卡景點的「俬藏泱」,鄰近力行商圈,公設以水中島概念打造,採不二價銷售,成交每坪32~33萬元。而在水秀公園旁還有福倉建設推出的「福倉雲硯」,打出手感訂製宅,讓客戶可變更室內平面格局,並自行選擇想要的標配建材顏色,打造屬於自己的空間,建商也與「滿粥穗」和「無飲」異業結盟,在接待中心開設快閃店,將在近期開幕。
信義房屋縣府店專案經理吳杰翰表示,中路特區面積遼闊,以純住宅、高綠覆率為訴求,同時鄰近交流道,可快速往返南北,不論是到藝文特區、青埔或車站都很便利,因而成為近年購屋熱區,目前區內大多是新成屋,最舊僅4年,2∼4房都有,選擇相當多元。
吳杰翰說,雖然中路目前還未開發完成,但不少社區1樓都規劃店面,未來完工後,店面進駐,生活圈會更成型,而從中路到南崁、藝文特區,或是現在很紅的青埔IKEA、XPARK,開車距離約10∼15分鐘,對於日常採買或娛樂來說,已可滿足。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縣府店專案經理 吳杰翰


中路因公園綠地多、學區完整,近年吸引不少年輕家庭移入,且因鄰近交流道,北客也不少,此區2房總價約900萬,3房總價在1100∼1200萬,4房則要到1700∼1800萬元,由於建案眾多,若想要更保值,建議挑選品牌建商,或是面公園的住家,保值性較高,或者選擇大馬路的物件。

 

小提醒

中路目前仍在開發階段,整體機能尚未完備,採買仍要到舊市區,且興建中建案眾多,工程噪音、卡車多,整體環境較吵雜;此外,購屋前,若建案周邊有空地,要先了解該空地未來是否會興建房子,以免之後視野被遮蔽,採光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