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外來建商齊買進 台中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2020/10/23 16:19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上市櫃建商買地火力全開,六都前3季累計土地交易金額已經835億元,台中市交易金額更超車台北市。(台中市政府提供)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上市櫃建商買地火力全開,六都前3季累計土地交易金額已經835億元,全年有機會再度超過千億元,挑戰近年新高,其中台中市交易金額更超車台北市,除了在地建商持續購地推案外,許多北部建商也進場布局,另外台南市的土地交易金額也快速增長,已經創下2015年以來的新高。

從統計金額顯示,台北市今年前3季累計上市櫃建商土地交易228億元,新北市則是136億元,受限於土地取得不易,雙北的土地成交金額低於台中市的287億元,觀察台中市今年以來非在地的上市櫃建商,包括興富發建設、遠雄建設、冠德建設與長虹建設,都進場買地做為未來推案使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上市櫃建商的土地交易金額,已經比20152017年買的還要多,顯見建商明顯感受到景氣翻揚,手上建案穩定去化後更增添購地推案信心,不過雙北市的確房價地價較高,且取得土地不易,同時間大台北以外的一手市場景氣正熱,吸引北部建商持續南向購地推案,相較於幾年前建商為了撐過房市寒冬,實行「不買地、不推案、不交屋」的三不政策,當前房市景氣的確相對熱絡許多。

除了台中市土地交易熱絡外,南台灣的台南市同樣受到開發商關注,今年以來上市櫃建商已經交易土地84億元,已經創下2015年以來新高,曾敬德表示,大台北以外的區域有許多重劃區可開發,加上有些屬於重劃後的土地分回標售,更吸引建商積極投入,而北部開發商南下推案也將過去以往常見的成屋銷售型態,進一步改變成為預售銷售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