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將通、園區加持 台中這一區人口大增一成

2020/11/11 12:17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年人口增加率10.95_為台中唯一年增達二位數的區域。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最新資料指出,今年前10月包括中區、東區、西區、北區等舊市區人口皆呈負成長,其中,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僅次於北屯的2587人,但在年人口增加率部分,南屯以10.95%居冠,領先北屯的9.08%,烏日區則以8.42%排名第三。專家指出,南屯區近年話題不斷,捷運綠線將在年底通車,又鄰鄰近的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為區域帶來龐大的人口利多。

進一步統計,今年南屯區前3季買賣案件數達2,980件,已連續2年呈正成長,相比2018年同期2486件增幅更達19.8%,表現亮眼。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指出,南屯區為台中相對新興的發展區域,整體街廓規劃完整,生活品質自然較佳,其中以七期南側、單元二三、五權黎明商圈等區最受歡迎,近年價格也不斷衝高。

邱名仕分析,以擁低密度開發優勢的單元二、三為例,從開發之初的乏人問津,如今已成為一線品牌建商兵家必爭之地,如寶輝、雙橡園、精銳、陸府等高標個案更已衝上6字頭,與七期重劃區眾多頂級豪宅比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