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廣住家無障礙設施 北市補助條件鬆綁

2016/06/22 16:34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建管處放寬補助門檻,幫助老舊住宅改善無障礙設施。

從2014年起,為幫助老舊住宅改善無障礙設施,台北市建管處推動相關補助計畫,補助經費以總工程經費45%為上限,分為12組不同補助套裝,最高每案補助107萬。即日起,市府放寬申請補助可不受樓層數及戶數限制,且社區住戶若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可申請單項補助,不再受套裝限制。

 

建管處長陳煌城說明,原本規定須樓高6層以上或50戶以上的集合住宅才能申請補助,即日起放寬只要核准用途為集合住宅(不受樓層數、戶數限制),或住商混合但供住宅使用戶數比例達1/2以上,都能免費申請無障礙設施健檢。建管處於接獲申請後,將派建築師至社區勘檢,後續並提出改善方案、估算所需經 費,提供客製化專業服務。

 

有關申請方式,可在建管處網站下載申請書,已成立管委會的社區,可由主委代表申請;未成立管委會者,可由過半數以上區分所有權人同意後,推派1人提出申請。社區內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或確實有無障礙設施使用需求者,經審查核可後可採單項補助,不受套裝補助的限制。今年度預算經費為2500萬元,截至目前已核定補助654萬元,名額有限,有需求民眾要儘早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