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漏水免驚 新北整建維護修法加碼補助

2016/06/10 14:00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簡化老舊建築物申請整建維護的規定,讓更多有需要民眾獲得補助。(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防災型都更日益重要,新北市府已修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要點,讓耐震補強可以單棟建物提出申請,同時增訂屋頂平台防水工程補助,以提升居住安全與環境品質。

 

針對修法主要重點,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說明,此次免除原耐震評估及補強工程需與立面修繕併同申請的規定,加速協助有需要的建築物辦理整建維護。補助費用部分,耐震初評全額補助,詳評補助45%或最高30萬;補強工程補助50%,或以總體1000萬為上限。

 

此外屋頂漏水是老屋常見的問題之一,為延長民眾住宅使用年限,也增訂「屋頂平台防水工程」補助項目。都更處表示,目前已有38案經初勘評估建議立即辦理修復補強改善作業,透過修正相關規定,能鼓勵民眾參與都更整建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