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催速 中市、北市再推獎勵措施

2016/06/02 13:00文/記者馮牧群

都市更新推動不易,台中市府、台北市府各自推出獎勵措施。

加速都市更新腳步,台中市、台北市府分別出招。中市屋齡15年以上符合資格的老屋,即可申請整建修繕補助;北市100%整合完成、無爭議的都更案,可申請簡化審議程序的168專案,最快有望在6個月內審核通過。

 

中市府開辦「台中建築風貌及環境景觀改造補助」,提供符合申請資格的15年以上老舊建築物,進行外牆拉皮等修繕經費補助,每案最高補助金額達總工程經費75%;另也首度將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設備納入補助項目,讓長輩或行動不便者出入更方便。

 

台中市都發局說明,這次補助案針對屋齡15年以上老舊建築物的立面修繕、外觀綠美化工程、立面節能減碳及綠能利用設施、建築機能性修繕及共用設施景觀改造、增設電梯等項目補助,通過審核者每案補助額度最高達1000萬元。建築物如符合申請資格,所有權代表人、公寓大廈管委會或依法設立的團體或專業機構,可填具申請書並檢附計劃書申請,將擇優錄取提供補助。

北市縮短都更案審議時程

 

北市府推出「都市更新168專案」,若都更案取得更新單元範圍內私有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且都更審議程序中全無爭議者,市府將以簡化審議程序、優先審理、優先排會等方式,協助都更新事業計畫報核後6個月(180天)工作天內審議通過;若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一併報核者,於報核後8個月(240天)工作天審議通過。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都更推動最困難的部分即在於相關權利人的意見整合,希望透過審議效能提升,使100%同意的都更案件快速核定並且動工,鼓勵無爭議案件加速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