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土壤液化警戒區 20年屋齡即可都更

2016/05/05 09:15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放寬土壤液化高潛勢地區的老屋辦理都更門檻,並提出相關獎勵措施。(資料照片)

地震的慘痛經驗讓民眾難以抹滅,防災型都更勢在必行,新北市宣布將修正都更法令,新法發布後,境內建物屋齡為20~30年的33萬戶房屋中,若位於土壤液化高危險地區,辦理都市更新改建將變得容易。

 

新北市都更處副處長謝登武表示,原本劃定更新範圍時,當地房子屋齡至少要有一半達30年以上,並符合9項環境指標其中2項,為使土壤液化高潛勢地區的房子盡快參與都更,新北市今年4月29日修正「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將這些地區的屋齡限制由30年調降為20年,並增列土壤液化高潛勢地區為環境指標之一;相較於其他地區需符合2項指標,液化高風險區只需另1項指標即可劃定為更新單元,降低參與都更門檻。

 

地震頻繁可能影響建築物的結構安全,新北市府也預計增加住宅結構獎勵項目,修法內容內政部已於今年4月同意,後續將儘速修正「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核算基準」,落實防災型都更。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說,除容積獎勵外,都更同意戶數的調整,也是之後都更修法重要觀察指標。目前雙北房價受到土壤液化影響已趨緩和,部分生活機能佳的土壤液化區,若能順利進行都更,不無機會形成另一區域房市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