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產業進駐與商圈成長 南二都呈多蛋黃區發展態勢

2021/04/1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二都在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加上新產業園區與商圈成長,帶動區域房市發展,逐漸呈現多蛋黃區發展態勢。

隨著南二都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商圈發展蓬勃,與政府陸續設置新產業園區或科學園區,可望強力支撐區域房市成長,也讓過往同心圓模式發展的蛋黃區至蛋白區,更多元化,已逐漸呈現多蛋黃區發展態勢,新高地價將引領房價走升,便捷交通路網,串連商圈成長,成為吸引購屋買氣的強力後盾。     

  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 人氣匯聚有利買房

政府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可望創造千億產值與增加上萬高科技就業人口,加上快速路網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刺激岡山、橋頭、楠梓房市快速成長,地價、房價也水漲船高。

依據最新市調資料,目前高雄購地推案區域涵蓋各大推案熱區,包括橋頭新市鎮、楠梓高雄大學城、岡山87期重劃區與火車站商圈附近、仁武澄德特區等。 由於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未來3~5年內,包括政府積極推動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洲新灣區建設、輕軌捷運計劃,都將陸續展現開發成果,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帶動購屋需求提高。

仁武商圈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連結發展,加上仁武產業園區設置開發,吸引首購客戶持續進駐,成為推案新熱區。

同時剛性買盤依然穩定,去化反應已逐漸加溫,包括迅速繁榮發展的鳳山、楠梓、仁武等一字頭房價區,首購產品去化表現不俗,市區輕豪宅產品也去化穩定。 尤其是橋頭科學園區的設置發展,讓周圍的橋頭、楠梓甚至燕巢區,隨著科學園區預期進駐高科技產業與創造千億產值,增加上萬就業人口,加上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帶動整個楠梓商圈的蓬勃興起,也刺激周邊商家的繁榮發展,推升區域房市成長。

 

同時在高雄大學成立後,吸引更多高素質人口進駐意願。 楠梓與橋頭區房市,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該區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可連結橋頭與北高雄地區,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在楠梓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與後勁溪整治成果良好,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連帶影響購屋需求增溫。   

  快速路網增便利 房價低檔吸引買盤  

 

鄰近北高雄榮總商圈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仁武澄德特區,也是當前頗受矚目的一字頭房價推案熱區,因該區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逐漸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經由澄觀路、仁雄路與鼎力路、大中一路,可在10~15分鐘車程內,通抵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距澄清湖風景區,也不到10分鐘車程,該生活圈吸引許多市區換屋客與首購族搶進,顯示買方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頗高。

澄德特區生活圈位於仁武區的核心區,目前政府積極推動仁武產業園區建設計畫,可望讓該生活圈的都市景觀展現新風貌,促進生活圈整體發展加速。  

  南科產值二年內破兆 快速路網帶動購屋圈擴大  

永康大橋特區受惠於南科園區發展,大量南科工程師客戶持續進駐,帶動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台南房市近10年來的發展,受惠於台南科園區設置開發,引進上百家高科技廠商持續進駐,吸引逾8萬人就業人口,這些高消費客層的增加,刺激台南房市蓬勃成長。   

 

由於南科園區的開發建設,刺激善化、新市、永康、安南、北區與麻豆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透天與大樓產品的房價帶。外地建商看好台南房市長期成長機會,紛紛大舉進軍台南房市購地推案,並鎖定具備重大建設、交通路網、成熟商圈的區域。

 

永康區房市不動產交易持續熱絡,主要受惠於重大公共建設持續推動,包括永康創意設計園區、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永康物流專區市地重劃、市立總圖書館設立、臺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開闢等因素,更有南科台積電擴建新廠帶動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加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人口入住永康區,帶動不動產交易持續熱絡,永康區發展動能將源源不斷。

政府推動高鐵台南沙崙站區發展智慧綠能科學城,區域房市前景樂觀,成為外地建商規劃高質感首購大樓新重鎮。

由於中央政府指定台南沙崙設置「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南市府配合中央推動「5+2」產業政策「綠能科技產業」,包括核心區、基礎建設、周邊研究單位及周邊產業園區等,總共投資561.9億元,年產值169.5億元,預計可提供8250個就業機會,讓多家外地的大型建商建商看好該區房市前景。

 

高鐵台南特定區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持續開發建設,包括大台南會展中心、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綠能示範場域、中研院南部院區與大臺南會展中心、三井OUTLET PARK等重大建設,並具備便捷交通優勢,未來建設完成,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與高雄科學園區,引進上萬高科技人才,對房屋租購需求提高,並以台86線快速道路,迅速於10~20分鐘串連東區、南區與仁德,外溢效應有利區域房市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