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價下修 Q2商用不動產成交創新高

2016/07/05 16:39文/記者葉思含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現在不動產市場形勢是「今天不賣,明天更低」。

CBRE世邦魏理仕今日發佈2016年第2季不動產交易量,含商用、土地達425億元,其中土地交易為126億元、商用不動產交易約299億元,相較上一季大幅成長了250%,站上12季以來新高,預期未來2季買賣方將積極進行資產配置,開價可望下修10%,商用不動產投資活動趨熱絡,交易量有感回升。

而戴德梁行也統計商用不動產第2季成交量,針對辦公大樓市場,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租賃去化面積約2500坪,與上季略同,空置率則下降0.4個百分點來到11.8%。其中信義區下降1.1個百分點最多,主要由於國泰置地廣場持續去化中,主要租賃成交以信義計劃區為主。

顏炳立:房價緩跌3年 今天不賣 明天更低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總經理林俊銘分析,因南部物件普遍貼近市場行情,高雄市商用不動產投資佔57%,達第2季總投資交易金額佔比最高,為近年來少見。另外,今年第2季以保險業與自用型買方為主,主要投資標地集中在工業型地產及辦公大樓。林俊銘認為,央行降息以及公設、不動產法案的修改,可望刺激不動產成交機會,帶動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成交量。

而針對房市,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對市場仍抱持悲觀,認為未來仍將緩跌3年、盤整4年,他表示,現在市場不利賣方,整個形勢是「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如板橋最近就開出的4字頭的建案,將產生連鎖效應,預售屋先降價賣新成屋價、新成屋賣中古價,土地最終也要面臨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