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地機關匯聚 國父紀念館房價直直漲

2021/05/31 09:48文/記者張瀞勻

國父紀念館生活圈以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為中心點,周邊交通四通八達。(圖/永慶房屋提供)

國父紀念館生活圈以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為中心點,周邊交通四通八達,不僅生活機能純熟,且擁有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的之公園綠地,亦鄰近台北市一級機關、信義計劃區A級商辦,文化、古蹟、綠地、商業中心條件集結一身,因此住宅向來釋出量不多,永慶房屋逸仙店店長朱國鈞指出,尤其國館首排住宅大樓因享有綠地景觀,成交均價每坪達110~150萬元。

國父紀念館生活圈範圍北起忠孝東路四段、南至仁愛路四段、東臨逸仙路和基隆路,西抵光復南路,北面為大巨蛋、松菸文創園區,東面的逸仙路上則有台北市議會,跨過基隆路即是台北市政府所在地,也是信義計劃區一級金融商業中心,地段條件優越。

此外,在此區生活鬧中取靜,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園區綠地廣大,合計將近30公頃,甚至超越大安森林公園綠地面積,是附近居民最好的休閒場所,平日晚上、假日都不乏民眾沿著國父紀念館外圍散步。

朱國鈞表示,本區為東區商圈、信義計劃區核心位置,周遭有百貨商圈、華視商圈、文創商圈包圍,但綠地景觀又營造寧靜氛圍,實屬台北市核心少見鬧中取靜之地段,因此深受區域客喜愛。

國父紀念館生活圈首排住宅大樓因享有綠地景觀,成交均價每坪達110~150萬元。(圖/永慶房屋提供)

朱國鈞分析,生活圈內尤以國父紀念館第一排指名度最高,且自去年以來,成交行情不斷向上突破,像是位於逸仙路的「翠亨村名廈」,今年1月2樓成交單價為113.5萬元,3月同樣樓層成交125萬元,同條路上的「逸仙大廈」屋齡41年,4樓戶於去年7月成交,單價127萬元,而事隔5個月,同年年底6樓以每坪150萬元出售。

而位於仁愛路第一排的社區同樣保值性高,像是35年的中古大樓「浩園」今年1月以每坪138.2萬元成交,另屋齡40年的「翠亨」社區今年1月8樓戶以每坪118.2萬元成交,3月7樓戶售出行情站上120萬元。位於光復南路的「靜安大廈」擁有國館景觀,去年11月成交行情落在95.7萬元,而今年1月9樓戶成交119.2萬元。

朱國鈞指出,國父紀念館第一排行情約每坪110萬元~150萬元,若是巷弄內無景觀之華廈,單價則落在90~100萬元左右,價差至少2成以上,另外,區內CP值頗高的「忠駝國宅」指名度高,去年成交行情每坪約67~75萬元,今年則來到85~90萬元。

此外,區內雖然發展成熟,多中古社區,僅有零星新成屋,像是聯合報改建的「聯合大於」、「聯合大哲」,其中「聯合大哲」去年12月19樓戶以每坪185.2萬元出售,「聯合大於」去年11月30樓以每坪228.2萬元成交。

專家意見
永慶房屋逸仙店店長 朱國鈞

國父紀念館生活圈一直以來深受區域客高度認同,不少家庭長年定居於此,二代成家立業後,也繼續選擇附近購屋,且又有光復國小、興雅國中明星學區加持,房價相當保值抗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