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坐等房市崩盤搶進?專家:這三類族群不適合

2021/06/08 11:12文/記者朱語蕎

不少人認為這波疫情可能會讓房價下修,等待逢低買進,但專家建議,若是收入不穩定的族群要特別小心。(中信房屋提供)

受疫情及政策衝擊,房地產市況出現冷卻的現象,有民眾認為,這回有機會等到房市轉弱進場時機,但專家認為,雖然房市交易量長期低迷,房價有機會下修,但有三類族群並不適合在此時房市「逢低買進」,還是要審慎考量。

對於房市低檔入市,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認為,在景氣低迷時進場確實可行,不過有三種族群並不適合在此時入場,分別是工作受疫情衝擊而產生異動者、自營接案不穩定者、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這些族群除非已具備充足的資金,否則想摸底入市,反倒有可能承受額外的風險。

像是收入因疫情而不穩定者,現階段的資金重心應放在家庭個人的生計之上,張漢超指出,不動產交易金額巨大,負擔能力與金流規劃相當重要,因此若是工作因疫情而有調職或異動者,由於後續工作可能存有變數,不建議此時以投機的心態買房。

而自營接案不穩定者也是類似的道理,由於疫情導致案量變少,且自營工作者無一定雇主,收入時高時低並不穩定,如需動用到房貸融資時也需提出有力的財務證明,除非超前部屬,否則在疫情當下要創造漂亮的金流,其實並不容易。

至於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由於資金有限,要在不動產市場搶便宜其實並不合適,市場上雖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低總價物件,但日後還款的問題仍要預先考量。

張漢超表示,現階段疫情嚴重,不動產業又不像一般民生消費有「必要性、固定性」的消費力支撐,受到衝擊比其他產業來的嚴重,不過以過去影響房市的SARS、奢侈稅、實價登錄、房地合一等經驗來看,大環境負面影響僅是一時,不可能完全被打趴,應理性看待這波房市的景氣變化,建議多看、多比較、多研究,單純追求摸底撿便宜的投機心態買房,除非資本無虞,否則難保日後不會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