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區地上權國有土地標脫4筆 全聯實業搶地大贏家

2021/06/21 16:28文/記者林耀文

南區地上權國有土地今日標脫4筆,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全聯實業以總價5.8億元,標得高市前鎮區憲德段二小段光華三路旁,緊鄰管仲路停車場的一筆約1335.2坪商四土地,單坪得標價約43.44萬元。(圖:翻攝Google街景)

南部疫情趨緩,建商購地態度轉趨積極,國產署南區分署於今日下午,公開招標7筆高雄、台南、屏東設定地上權國有土地,開標結果,順利標脫4筆,標脫率57.14%,包括高雄前鎮、岡山、台南北區與屏東市區精華地,其中全聯實業出手搶得前鎮與屏東共2筆設定地上權土地;麗寶集團寶贊開發也搶進南市北區開元路精華地,顯示業者看好南部市場發展,積極展開布局。

 

國產署南區分署今日下午公開招標高雄前鎮、岡山、茄萣、台南北區、安平與屏東市等7筆設定地上權國有土地,開標結果,全聯實業以總價5.8億元,標得高市前鎮區憲德段二小段光華三路旁,緊鄰管仲路停車場的一筆約1335.2坪商四土地,單坪得標價約43.44萬元;全聯實業也以總價7500萬元,標得一筆屏東市自由路、崇德一路約780坪住二土地。

麗寶集團旗下寶贊開發,在中西區台南運河旁,新完工推出「福容ONE」景觀豪宅大樓案,去化表現不俗,今日則以總價3億5898萬元、每坪約28.64萬元,擊退另3家業者,標得一筆台南市北區開元路、長榮路四段口,面積約1253.6坪商業區土地。

另外,麗寶集團旗下寶贊開發,在中西區台南運河旁,新完工推出「福容ONE」景觀豪宅大樓案,去化表現不俗,看好台南房市持續布局開發,今日則以總價3億5898萬元、每坪約28.64萬元,擊退另3家業者,標得一筆台南市北區開元路、長榮路四段口,面積約1253.6坪商業區土地,溢價率達20.24%。 光雄長安健康管理顧問公司,則以總價1億3110萬元、每坪約23.38萬元,標得岡山區維新東街旁,一筆約560.84坪商一土地,溢價率高達26.83%。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指出,本次地上權標售標脫四筆,其中高雄兩筆、台南與屏東各一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全聯取得兩筆,寶贊取得一筆,反映近年不少實業在土地成本墊高的考量下,揮軍中南部的規畫更為落實,而全聯積極布局高雄與屏東土地,顯見南部物流市場頗值得期待。而麗寶過去以取地目光精準見長,推估也是看好台南發展,先行布局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