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沙崙站區美化與設置健康產業園區 品牌建商推案磨刀霍霍

2021/06/22 18:38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工務局進行高鐵特定區環境綠美化計畫,特別在高鐵大道前站三角分隔島中,採用約5600株夏堇花排列出一隻大型美麗蝴蝶,讓旅客與民眾為之驚豔。(圖:台南市府提供)

具備台南門面意象之一的高鐵沙崙站特定區,台南市府十分重視該區環境綠美化。台南市府工務局110年度進行高鐵特定區環境綠美化計畫中,工程設計特別在高鐵大道前站三角分隔島中,採用約5600株夏堇花排列出一隻大型美麗蝴蝶,讓旅客與民眾為之驚豔,同時在市府改善交通與推動產業園區建設,下半年品牌建商推案動作漸趨積極。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環境綠美化除增加舒適的景觀視覺,對於觀光效益更是加分作用。高鐵特定區選擇夏堇花鋪編美麗蝴蝶,係考量葉色淡綠的夏堇花在陽光最飽满的季節绽放,其花姿輕逸飄柔,具有绚麗繁榮的生命;且夏堇花除了對土壤適應性較強外,也較為耐熱,代表著對於困境中堅韌不拔,於逆境中頑強拼搏,最終克服困難,有如蝴蝶化蛹為蝶,堅持到最後的美麗與完美。

 

另外,台南市府積極推動開發台南市沙崙健康產業園區,5月初爭取獲得中央前瞻計畫2.0第二階段補助經費5330萬元,將規劃設置醫療服務產專區,開發完成後預計新增83億元投資額、164億元產值及創造約4300個就業機會。

 

台南市府也為配合沙崙科學城的發展、南關線居民對醫療的需求及解決台商回流用地不足的問題,市府規劃在沙崙科學城周邊園區作整體規劃,5月3日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核定補助「臺南市沙崙健康產業園區計畫」案,補助經費計5330萬元,其中包含綠能園區、醫療中心、健康園區及周邊產業園區等,市府初期將進行先期規畫評估後,再依程序啟動園區報編作業。

 

市調顯示,目前高鐵沙崙站特區,包括達麗、遠雄已進場推案且成效良好,近期內也有三發地產集團「晶悅首發」結構體大樓案即將進場;年底前也有春福機構高鐵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將推出。另外,華友聯集團、台南和通建設、達麗建設等品牌建商,在沙崙站區一帶,皆已儲備上千坪精華地,將陸續規劃推出高質感大樓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