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租金補貼免臨櫃 舊戶快速通關

2021/07/07 11:59文/記者張瀞勻

住宅租金補貼因應疫情,今年取消臨櫃受理方式。

2021年度租金補貼第1次受理申請期間為8月2日至8月31日,營建署表示,因應疫情,今年申請方式只開放線上及郵寄申請,不開放臨櫃受理,不過為簡政便民,去年度已提出租金補貼申請且仍符合補貼資格之申請人,同意主管機關帶入前次申請資料者,免另提出申請。

住宅補貼往年收件方式包含線上申請、臨櫃辦理、郵寄申請等3種方式,因應疫情,今年取消臨櫃受理方式。營建署表示,租金補貼通過後補貼時間最長1年,每年都可提出申請,考慮以往已申請的舊戶案件多、近日疫情仍嚴峻,今年特別開放舊戶帶入前次資料機制。

營建署提醒,今年度租金補貼金額若涉及經濟或社會弱勢身分,其經濟或社會弱勢身分有異動者或雖無異動但證明文件已失效,帶入前次申請資料後,務必依限補附相關證明文件,以維護自身權益。

營建署表示,今年申請租金補貼的民眾,請多加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線上申請,申請過程中有「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問卷」,也請記得填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