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疫情都沒用 北台灣新案價格繼續漲

2021/07/22 11:22文/記者朱語蕎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2北台灣多數縣市新案成交價都上揚,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與新竹地區房價均比Q1上揚,且漲幅持續擴大當中,僅基隆一地維持平盤,北台灣平均年漲幅約6.1%,創下2018年房價反彈以來最大漲幅。

統計資料顯示,北台灣新建案Q2房價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所有縣市房價通通上漲,且各縣市漲幅介於4.3%~9.1%、平均年漲幅約6.1%,其中,台北市Q2房價來到每坪92.7萬,較Q1每坪上漲2.5萬、季漲幅約2.8%,已連續7季上漲;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漲每坪5.7萬元、年漲幅達6.6%。

何世昌分析,北市Q2房價表現較強勁的多為蛋白區,如文山、南港、內湖等地價格漲幅較為顯著。文山、南港區因開價觸及百萬高價的指標案陸續開出,帶動整體房價攻高。而內湖狀況截然相反,今年以來,內湖進入供給空窗期,推案量少而需求卻很強,供不應求成為推升房價的動力。

新北市房價走勢也不弱,Q2房價為每坪41.7萬,比Q1每坪漲了0.8萬元、季漲幅約2%,價格連續五季走高;近一年來每坪房價上漲2.4萬元、年漲幅約6.1%。

新竹開價驚死人 連兩季創新高

新竹Q2房價再衝高到每坪24.2萬元,連續兩季改寫歷史新高,年漲幅擴大至5.7%,新竹房市由竹市東區、竹縣竹北等兩處擔任領頭羊,以竹北四大重劃區來說,已出現「中古屋開價看齊新建案,新建案開價驚死人」的現象了。

桃園Q2房價也升至每坪25.2萬元,連續6季上揚,年漲幅達約9%,桃園今年以八德區房價漲勢最為凌厲,因捷運綠建動工與延伸線的題材發酵,購屋需求快速成長但供給量卻處於低水位,導致建案售價不斷墊高,預料漲勢將延續到下半年。

何世昌表示,新建案房價仍維持在多頭格局不變,而這一波房價上漲已與炒作無關,因為自政府出重手打房與疫情爆發以來,新建案投資客已消失,房價漲不停主因是營造成本居高不下,建商持續反應成本,以及房地合一新制造成的供給短缺問題惡化,新建案與中古屋供給量同步減少,加上通膨陰霾助漲置產需求,已形成完美漲價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