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和這一社區讓建商卻步 2大原因整合終破七成

2021/08/05 18:49文/記者張瀞勻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因為產權複雜,違章戶、違占戶比例高,招商流標數次。(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被喻為史上最複雜都更案的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因為產權複雜,違章戶、違占戶比例高,過去整合不成,招商流標數次,而新北住都中心3月底介入後,透過駐點規劃師及居民對於改善環境窳陋的迫切性,短短4個月整合度達到7成,預估9月底可以啟動招商。

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大陳單元3的公有地比例最高,其中又有公有市場,希望能藉此產生模仿效應,帶動其他單元改建。

整合過程能如此迅速,除了因為駐點規劃師逐戶拜訪,並協助解決戶政、地政等相關問題,也反映出當地環境窳陋,住戶期盼盡快改建家園的急迫性。

而新北住都中心今年進場優先推動單元3都更,預定9月公告徵求出資人,明年1月評選出最優出資人後儘速送市府審議。而單元1、單元4亦會在今年底規劃舉辦前導說明會,讓大陳地區逐步邁向煥然一新的住居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