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危老核准土地面積達9.5萬坪 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

2021/08/12 18:07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危老申請已審核通過511案,累計將有9.5萬坪的土地已經進行或者即將進行改建,包括國賓飯店、戲院和寺廟都申請改建。(資料照)

根據北市建管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危老累計已經審核通過511案,累計台北市將有9.5萬坪的土地已經進行或者即將進行改建,土地面積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而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以中山區核准的危老案件數最多,累計共70案,其次則是大安區的68案,士林區的66案,其中中山、北投、士林、大安與大同這5區,都已經有破萬坪土地參與危老改建。

而危老最不熱絡的則是南港區,主要南港區不少土地都屬於傳統的工業區,較具規模的工業區土地,則透過捐地方式變更開發,或者早年就已經重劃開發,因此危老核准數量居北市最後一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危老起跑大概從2018年開始,而2020年的時程獎勵落日,刺激危老申請到達第一波高峰,2021年台北市的危老核准案件正式突破500件,預計參與危老開發的土地面積在今年度也有機會超過10萬坪,許多老商辦大樓、甚至是戲院、市場、地上權、寺廟等,都有核准危老改建的案例。

台北市核准過的危老案中,有高達223案申請到上限的40%容積獎勵,平均的容積獎勵值也達33%,至於開發規模部分,北市平均每案土地面積為186坪,而北市目前核准的個案中,以士林區福壽街的一處危老案面積最小,僅有20.3坪,面積最大的則是信義計劃區內的行政中心案,基地面積達2147坪,且容積獎勵也達上限的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