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不想都更嗎? 民生社區都更宅9字頭轉手獲利

2021/08/16 12:49文/記者張瀞勻

「中工常翠」前身為延壽國宅,全案總戶數46戶,屋齡5年。

實價資訊顯示,台北市老字號優質社區民生社區,近期2大高單價社區「中工常翠」、「民生日月」均見獲利情勢,且正巧相鄰,同時也都是都更宅,分別在交屋後4~5年內獲利238萬元、370萬元。

「中工常翠」前身為延壽國宅,5樓戶在去年7月以4288萬元交易,讓賣方持有近4年轉手獲利238萬元,單價來到92.2萬元,另一則為鄰近的「民生日月」,今年6月以3020萬元成交7樓戶,持有近5年的賣方賺得370萬元的價差,單價達93.8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在一片動輒3、40年老屋的民生社區中,新古屋都能顯得搶眼,這兩社區位置上已接近健康路、塔悠路附近,地段稍偏,但仍有鄰近在地新東街市集,以及如西松高中等校園綠地,居住氛圍也算清幽,主要還是在於物件屋齡輕,又有民生社區知名度加持,在地買盤資產實力佳,都推升社區行情。

像「民生日月」此筆交易就來到社區次高,而「常翠」今年另一筆11樓的交易來到單價98.5萬元,創社區新高,逼近百萬元水位擦亮民生社區金字招牌,更有讓民生社區高價板塊位移的徵兆。

陳炳辰說明,民生社區多為老住戶,亦擁有套房、公寓產品租屋市場,且本身居住環境佳,如棋盤式整齊街廓,餐飲採購便利,交通四通八達,綠覆率高,慢活居住風格等,房價也因名氣維持恆溫在單坪60萬元左右,轉手還紛傳獲利,因為不少屋主不願參與都更開發,當地又幾乎沒有空置土地開發,讓具備房價發展空間的新屋只能在外圍興設。

像是延壽國宅最新一期的都更案「碧硯閣」單坪開價已來到140萬元,為區域新高,加上實價認證都更後新古屋價格水漲船高,不無機會帶動當地都更風氣。

陳炳辰進一步分析,民生社區隱形富豪多,對於不動產投資也熱衷,過去傳出包括「華固名鑄」、「敦南藝術館」、「琢賦」這些破億豪宅,買方都設籍在民生社區,再觀察當地店面市場亦因持有者口袋深,常見長期空置也不輕言降租,看好後況不願自貶身價,都更新案讓區域房市增值亦可望引起其興趣,後況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