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台南地盤 在地大咖固市區 外地建商愛新重劃區

2021/09/02 12:09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區成熟商圈,生活機能充裕,成為在地大咖建商兵家必爭之地。

南科發展引領台南房市近年快速成長,吸引不少外地重量級建商搶進台南插旗推案,台南在地重量級推案建商,以豐沛人脈與累積購屋老客戶支撐,大多鎖定市區成熟商圈推案;外地重量級建商偏愛大型基地開發,新重劃區釋出的上千坪大基地,成為外地業者搶地重點目標。

市調資料顯示,台南幾家重量級大咖,目前購地推案重心,大多鎖定市區成熟商圈,包括百慶建設在中西區運河星鑽已儲備上千坪精華地,將規劃超高層景觀大樓與商辦大樓;臺邦建設集團則在九份子水岸旁規劃景觀大樓,並在麻豆鬧區儲備萬坪基地,陸續規劃透天與高質感大樓產品。

台南在地重量級業者皇龍開發統計,公司營建部門在2021~2023年,將有雲鼎、天席、天幕Ⅱ、天澍四個建案陸續完工入帳,興建中之「天席」、「天幕Ⅱ」、「天澍」三案銷售率均已達99%~100%。 位於中西區河樂廣場旁的「雲鼎」係採先建後售,於今年上半年開始銷售,目前銷售率已逾5成,並陸續銷售交屋中。規劃中包含台南關廟區、台南中西區與安平區等四個建案將陸續推動,預估2024~2026年分別完工。

皇龍開發表示,展望未來台南房市前景,可搭配台南南科大型電子廠紛紛進駐,帶動大台南地區房地產市場未來的剛性需求,因此公司持續積極獵地,以達成營建營收逐年都成長的目標。

外地建商則鎖定新開發熱門區,包括達麗建設在東區新都心段,8月份新申報開工604戶、地上15樓與地下3層的大樓案,住家戶數為584戶,即將於9月中旬正式動工;清景麟建築團隊也在該區規劃「清景麟.巴克禮2期」也即將動工,清景麟結合三地集團8月底新取得平時營區近4千坪地上權基地,預計在明年329檔期進場,引起南部建築業界高度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