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家挨打!疫情過後 顏炳立:市場價格用喊的

2021/09/13 10:14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指出,目前整個房市環境有利賣方,產生反彈性的消費。(圖/記者張瀞勻攝)

疫情漸漸趨緩,㇐場房市復甦辛苦的延⾧賽可望結束,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指出,目前整個房市環境有利賣方,產生反彈性的消費,市場又開始用喊的了,賣方處在㇐個經濟成⾧、利率低的情況,促使買家疫後卻變成挨打的局面,目前看來並不會對買方有利,而低利環境卻是給了賣方充足的養分,買方無法在對賣方有利條件下討到便宜。

顏炳立表示,房地產市場因為疫情而趨緩,然而土地市場仍不斷被追逐價漲放量,在缺工、缺料、建材不斷上漲情況下,建商怕虧錢,決定封盤不賣,等到大勢穩定再來推案,使得目前價格皆不明朗,供需市場醞釀著房價上漲的氣氛更加濃厚,對買方來說是個壓力,需要時間化解,承受不了就得用錢來解決,圓夢對自用型而言,其實地段、環境、購買力強過對房價的斤斤計較。

反觀投機客,顏炳立指出,多半早已經棄械投降,而投資客的資金,正審視著其它有獲利管道的機會點,當房地產不再爆量大漲時,已經不再吸引投資客資金投入房市,整個市場也只剩自用在撐場,所有的自用者只剩等待,拖⾧時間才是對買方有利的購買市場,然而,自用型有時間壓力,只能積極無奈的尋找自己心裡能接受的地點與房價。

另外,房地合一2.0開始啟動,對投資而言,必須長遠考慮資金尋求短期機會成本的報酬率,目前房市的量與熱度,仍不足以支撐房價能夠回到以前價格,但因為外在經濟環境、受資金太多,及通膨的影響,使得購屋置產等待增值,為資金尋求⾧期穩定的報酬率,可能促使長期性投資買方入場,但數量不會太多。

但顏炳立也提醒投資者,若是期望房價再上漲,機會是有,但不會如以往兇悍,目前開的房價,寧可沒有買氣、沒有帶看,也不急於降價,因為市場低利的環境,支撐了賣方市場的任性與期待,持有成本跟壓力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也就不至於會去虧錢賤賣自己的資產,「等」就變成雙方交易會不會成交的拉鋸關鍵,這是房市成交與否的重要神經。

未來的成交量只存在於剛性自用型買盤,交易量並不會暴增,卻也不至於縮到無量,因為大家並沒有恐慌到棄房地產市場於不顧,市況也沒那麼糟糕,壓力也沒那麼大,持有稅也沒有讓賣家有積極賣出的壓力,看起來,疫情趨緩,民眾卸下心防,反彈性的消費會逐漸湧出,用口袋的錢去圓自己的購屋夢,這就是自用型買盤所要展現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