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萬席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

2021/11/01 18:17文/記者林耀文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二期工程,是可容納2萬5000名觀眾的國際標準主球場,將是我國最多席位棒球場,結構設計上部屋頂結構為鋼結構,下部看台結構採RC構造,屋頂結構採用鋼結構桁架系統,獲得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類金質獎。(圖:台南市府提供)

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其中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二期工程,獲得最佳規劃類金質獎,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是可容納2萬5000名觀眾的國際標準主球場,將是我國最多席位棒球場,結構設計上部屋頂結構為鋼結構,下部看台結構採RC構造,將結合臺灣史博館園區,透過精彩賽事、邀請外國球隊移地訓練,未來會把臺南的歷史、文化景觀一同推上國際,讓台南這座棒球城市,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二期工程,主要內容為興建內野觀眾席1萬5000席、外野觀眾席1萬席的國際標準主球場、內野觀眾席3000席的國際標準副球場、成棒規格內野練習場以及室內外投打練習場,總計畫經費19.35億元,全案預計112年底完工;同時結合2019第五屆WBSC世界少棒錦標賽啟用的少棒主、副球場,將是我國最完整最全面的棒球比賽與訓練的複合式棒球訓練場地。

除了可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表隊、業餘棒球隊最佳訓練場地,也可兼做辦理國際賽會競賽場館,推動棒球體育展演交流,讓更多人看見球員選手努力所展現的自信風采,創造令人心動的體育賽事。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可容納2萬5000名觀眾的國際標準主球場,將是我國最多席位棒球場,結構設計上部屋頂結構為鋼結構,下部看台結構採RC構造,屋頂結構採用鋼結構桁架系統,不但呈現結構美學且符合抗震及耐風需求,中間透空設計具有通透性,減少球迷觀眾在炎炎夏日看球之悶熱不適感。

球場內部設施設計考慮比賽與訓練的使用性與安全性,看台設計使球迷具有最佳觀賽的視角與臨場感,另外採用最新穎的LED全彩顯示螢幕,可提昇比賽與看球的品質。

此外跨距長達51m*51m的室內投打練習場,是全台灣最大可做投球、打擊及內野練習分項複合式訓練場域,不受氣候干擾的特性,更適合做為各職業球隊非賽事期間的移訓場地。本基地具有地利之便,讓球迷在欣賞球賽之餘,又可欣賞忘憂湖的怡人景觀,與美國著名舊金山燭台球場一樣,提供國內球迷最佳看球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