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舊社區成立管委會 裝電梯、外牆修繕都可申請補助

2021/11/24 16:43文/記者朱語蕎

老舊社區若缺乏管理,不只居住環境不佳,更隱藏公安問題,台北市政府鼓勵老舊社區成立管委會,還可申請修繕補助。

老舊社區因沒有管委會統合管理,常見樓梯間及共同走廊堆置雜物、外牆磁磚剝落、水塔乏人清洗、相關設備毀損故障,不僅環境髒亂不堪,更潛藏公安隱憂,台北市政府為鼓勵老社區成立管理委員會,提供修繕補助費用和耐震補強,還可參與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提升公寓大樓附加價值。

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表示,公寓大廈成立管理委員會,可使社區公共事務統籌管理,還可以用管委會的名義申請開設銀行帳戶,避免將社區經費存放於個人戶頭,免除受法律強制執行假扣押或私自挪用的風險,而且儲存管理費的利息,還免納所得稅。

此外,市府也提供多項獎勵與補助給成立管委會之公寓大廈,包含臺北市公寓大廈共用部分修繕費用補助,最高補助49%,並視社區規模大小,補助上限1020萬元,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可補助最高220萬、綠屋頂及綠能社區改造、補助上限300萬、外牆整新修繕最高補助1千萬,耐震能力階段性補強補助上限450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