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末日預言?還沒打房 陳幸妤七期鄰居就賠售450萬

2021/12/15 12:33文/記者張瀞勻

有許多名人指名的台中豪宅「聯聚方庭」今年竟出現賠售資訊。(翻攝自Google街景)

前幾年頻傳轉手獲利的台中市七期豪宅「聯聚方庭」,在內政部公佈實價資訊中,今年竟出現賠售資訊,為6樓戶於9月以4800萬元成交,賣方在2017年以5250萬元入手,持有4年轉手,賠售450萬元,在房市一片大好之際引人側目。謄本資料顯示撿到便宜的買方為來自台南市的陳姓自然人,經查應為香水精油業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聯聚方庭」曾為七期豪宅一哥,名人搶住,樓高39層,屋齡已超過10年,近年平均單價在45萬左右,相較過去5字頭單價紀錄已有落差,這次交易的賣方入手單價在社區行情,扣除車位約45.04萬元,但買方則可在單價40.89萬元的社區低標購得,一步之遙落至3字頭,確實撿到便宜,眼下房市大好,即便將有相關打房政策推出,傳出消息時機也非此次交易之際,推測還是賣方個人資金因素所致。

該建商系列住宅產品前幾年屢傳佳績,包括「聯聚保和」高樓層一度站上七期冠、亞軍,「聯聚方庭」、「聯聚理仁」也多傳獲利超過數百萬元,而商辦「聯聚中雍」亦是七期頂級A辦,這次突傳賠售,陳炳辰認為,雖不無個案原因,但目前七期豪宅競爭激烈,若無法有創高價、名人購置、高獲利等話題,確實容易有汰弱情勢,加上內政部嚴打炒房政策山雨欲來,吹皺房市一池春水,亦讓此賠售格外演成末日預言。

■更多最新市況請看

七都最強 1張表看出竹科人買房實力

台中新增15.3萬戶新案 房市專家:這一種投資客將被市場洗出去

王力宏好眼光打折買進「吾疆」 用4億封住李靚蕾嘴巴

新北第一環行政區漲勢凶猛 帶看量翻倍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