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有好康!4年後就有機會住北高雄河堤社區高級社宅

2021/12/15 16:28文/記者林耀文

即將動工的「明仁好室」社宅,基地位於北高雄河堤社區民族一路旁,鄰近河堤國小,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優異,隔鄰為豪宅大樓社區。

北高雄河堤社區是知名的高級住宅區,坐擁河堤國小優質學區與河堤公園上萬坪綠地,迅速10分鐘車程連通漢神巨蛋百貨與義享天地,新成屋售價站上3字頭,該區已缺少大面積精華地釋出,國家住都中心為達居住正義目標,將鄰近河堤國小、民族一路旁,約565坪住五土地,將動工興建139戶「明仁好室」社宅,預計4年內可完工進住,讓年輕人與弱勢家庭,有機會入住河堤社區。  

「明仁好室」將興建社會住宅139戶,分別規劃有1~3房型居住單元,也設置日照中心,納入綠建築、智慧建築設計標章及耐震設計。(圖:高市府提供)

目前高雄市的社會住宅規劃與興建,在中央與高市府合力下,今年成績頗為亮眼,已陸續在左營、鳳山及三民區動土興建社會住宅。本月的「明仁好室」明仁好室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將由國家住都中心舉辦。   

「明仁好室」位於民族一路旁,鄰近河堤國小,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優異。基地面積約1868平方公尺(約565坪),將興建社會住宅139戶,分別規劃有1~3房型居住單元,以因應不同居住需求。

延續今年先行動土之社會住宅設計模式,「明仁好室」也設置日照中心,提供居住與社會服務照顧機能於社區中,建築設計也秉持一貫的理念將綠建築、智慧建築設計標章及耐震設計納入。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安居樂業是市府對高雄市建設的最高原則,今年市府除了積極媒合大型產業進駐高雄市,並成效逐漸展現。在引入新型態產業,促進城市經濟發展下,也提供高齡者、身障及單親弱勢,及就業青年安居的社會住宅,讓市民有好的工作、好的居住環境。因此,對於產業進駐高雄所衍生的企業員工、以及弱勢、青年市民等居住需求,更是積極布局推動社宅的主要考量。

高市府都發局長吳文彥也說,社會住宅的陸續動土,是市府推動社會住宅的決心與具體成效的展現,目前尚有多處社會住宅進行規劃設計中,也將陸續動土興建,預計3~4年後可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