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河光環境美學改造迎高雄燈會 水岸景觀宅賞景特色加分

2021/12/16 14:59文/記者林耀文

2022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將以智慧光環境作為最大突破,並導入科技服務,透過愛河橋樑燈光色彩變化及周邊水岸光環境改造,將設計、城市治理、燈光環境美學的概念導入台灣燈會,透過燈會改造城市光環境、開創智慧城市燈光美學新概念。

2022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將以「愛河灣」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打造雙主場,將是歷年燈區場域面積最大的一屆,將以智慧光環境作為最大突破,並導入科技服務,透過愛河橋樑燈光色彩變化及周邊水岸光環境改造,將設計、城市治理、燈光環境美學的概念導入台灣燈會,透過燈會改造城市光環境、開創智慧城市燈光美學新概念。

繼國慶煙火在高雄愛河港灣舉辦,讓愛河水岸宅市場受到矚目,水岸景觀豪宅售價紛紛站上5字頭,愛河畔景觀豪宅高樓層也出現實登價6字頭,優美水景與河畔優質環境,將讓後續國賓飯店與家樂福愛河店改建的水岸景觀宅,成為景觀宅市場發展重要指標。

愛河水岸宅市場受到矚目,水岸景觀豪宅售價紛紛站上5字頭,愛河畔景觀豪宅高樓層也出現實登價6字頭,優美水景與河畔優質環境,吸引多金豪客與換屋族青睞。

高雄市政府指出,愛河作為城市地標,串起高雄人的集體記憶,形成高雄獨家的城市印象。國慶焰火在愛河港灣施放驚艷國際,作為台灣燈會主場之一的愛河灣,市府要在愛河沿岸打造一具數位美學、節能且兼具動態展演功能的國際級智慧控制系統,2022台灣燈會將更加閃耀愛河,點亮高雄。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光環境」向來是國際城市建設的重要一環,如英國倫敦自2018年啟動泰晤士河燈光景觀計畫「Illuminated River」,即透過光環境營造點亮橋體、水岸景觀,喚起民眾重新對於城市空間歷史的重視。

而高雄市作為全台唯一兼具「海港」與「河川」共存之港灣城市,從2020年跨百光年,勇奪美國Muse Design Awards鉑金獎,不僅讓世界看見高雄,也傳遞城市發展的百年歷史。延續跨百光年精神,2022台灣燈會將以光的盛會,凝聚整座城市信念。

高市府文化局表示,本次愛河光環境橫跨範圍廣、施工難度高,也有賴周邊商家協力進行光環境改造,而水岸更重新點亮近千盞景觀矮柱燈,除兼顧水岸舒適照明也提升整體安全,柱燈透過燈控系統律動變色,成為串起愛河最閃亮的珍珠項鍊。

透過光纖網路,串接高流中心、輕軌橋、高雄橋、中正橋、七賢橋、建國橋進行燈光連動,這是國內首創,也是超越倫敦泰晤士河目前世界最大規模景觀橋樑連動控制燈光案。未來,橋樑燈光與水岸光環境相互輝映、光點成河,將打造屬於高雄城市最具魅力的光影表情。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愛河畔推出的河景宅,房價創下高檔行情且銷售順暢,包括京城建設「京梧桐」河景豪宅大樓預售案,最新實價登錄已站上6字頭;興富發集團「巴黎河左岸」、仰德建設「仰德.灣」等河景大樓預售案,銷售表現持續加溫;豐邑機構購買的家樂福愛河店基地,與國賓飯店改建基地,也預計推出河景首排大樓案。

 

另外,興總建設青年路與成功路口的景觀豪宅大樓案即將於明年初完工,頂樓規劃無邊際賞景泳池,可俯瞰高雄愛河港灣與流行音樂中心,近期已傳出高樓層成交達5字頭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