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月來了 居家多採光 避施工裝潢

2016/08/06 06:21文/記者葉思含

購屋族在農曆7月看屋可多穿紅色衣物帶點陽氣,如感到身體不適應趕快離開。

台灣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民俗風水學來說有非常多的禁忌需要遵守,風水專家提醒,民俗月應多加謹慎,以免觸犯放暑假的好兄弟而招致噩運,如忌半夜晾衣服,並應盡量避免看屋、買屋、搬家、安床等規劃,有忌諱的民眾應多加注意。

農曆7月期間應盡量避免裝潢施工、搬家等規劃。

今年8月3日為鬼門開日,8月17日為中元節,一般來說,在農曆民俗月期間忌諱裝修房子、搬家,更不能安宅以及安神像,鬼月購屋也是能免則免,中華泰佛交流協會理事長胡福邦表示,由於農曆7月是房市淡季,許多民眾想趁鬼月撿便宜買房,因此看屋一定要注意,若到現場感覺身體不舒服應馬上離開,租屋族也要特別留意長時間未出租的物件,因無人氣聚集而特別容易聚陰,在鬼月入住容易影響個人運勢或健康,看屋時應特別詢問前一任租客何時搬走,謹慎了解租屋物件的歷史背景。

車上可配置或隨身攜帶正能量小佛像、平安符、迷你擋煞用品。(圖/皇鼎國際文化提供)

鬼月避裝潢施工 窗邊角落放地燈

而若有裝潢施工需求,胡福邦說,因可能較易發生意外,很多台灣老師傅鬼月不接案施工,年輕師傅則較不在意這些習俗,若是必要得請裝潢師傅來施工,建議民眾可給辛苦的裝潢師傅一些保護的措施或福利,如每天現場開工前拜拜、包紅包給師傅們鎮煞,讓師傅們安心施工。

民俗月期間民眾可隨身帶著各宗派道教、佛教、藏傳關於擋煞護身符或是佛牌等聖物。(圖/皇鼎國際文化提供)

風水專家曼樺則表示,民俗月許多居家風水必須要注意,如傍晚就該把衣服收進屋內,尤其是未乾的衣服,盡量用烘乾機或是吹風機吹乾,否則濕氣易招陰。並盡量讓房間都留一展象徵元神燈的小燈,不要全關掉摸黑睡覺。另外,開啟窗戶除了要有紗窗外,可在窗邊角落擺放一落地燈,創造不帶陰氣的睡眠環境,也較能安心入睡。

鬼月期間房間建議可留一展象徵元神燈的小燈,不要全關掉摸黑睡覺。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建議,民眾若怕在民俗月犯陰,可佩帶鈦晶、茶水晶、白水晶、紅髮晶、紅兔毛、黑碧璽,利用礦石的正性(陽性)能量排除負性(陰性)能量。並可多穿一些帶陽氣、紅色(屬火)的服飾,盡量於上午時間多多曬曬陽光,以吸收陽氣,來抵擋負性(陰性)能量。

室內多採光 夜間點燈增陽氣

在風水學上,蔡上機表示,白天盡量讓採光進入室內以收取陽氣,夜間時可於陽台點日光燈來增強風水的陽氣、驅除陰氣。並可用紅色正四方的紙,用黑色的簽字筆於紅紙的中心點寫一個大大的「罡」字,再用高溫吹風機將文字吹烤到發燙,或在正中午的烈陽下曝曬1小時以上,讓文字的氣吸收高溫的熱能,滲進紙張的毛細孔中,便可貼在床枕頭的正上方牆面上,或對角折、再對角折成一個3角型,與皮夾放一起帶在身上,藉文字「罡」的四正之氣,鎮壓所有的歪邪不正之氣。

 

專家意見

風水專家曼樺

民俗月期間有許多居家事項要遵守,無論如何,對於先靈或是好兄弟都要保持一種尊敬但不親熱的態度,特別叮嚀家住1樓有小花園的民眾,最好能自製「制煞陽水」灑在居家環境4角落,即用一大碗乾淨礦泉水,加入少許米酒、粗鹽、米、3片榕樹葉等全部混合,再用有小樹枝的榕樹葉當氈子,沾水揮灑家中或庭院角,就能排毒趨濕、轉化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