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水開運物系列之3 善用收與攻佈局

2016/05/18 11:05文/記者葉思含

大象是瑞獸,可攻可守,不輕易出擊,善於吸水,水為財,擺放大象可發揮吸納功效。

延續「風水開運物系列之1  銅錢、文昌塔、國畫能化煞」、「風水開運物系列之2  7個超有效擋煞小物」系列文章,本篇終章繼續邀請風水專家曼樺老師為讀者介紹擋、收、化、攻4大類的風水佈局,最後關於「收」與「攻」的風水開運物。

 

「收」風水開運物1:後天八卦鏡

曼樺表示,風水學上所使用的是後天八卦,當居家外局有路沖、剪刀煞、天斬煞、凹風煞等沖煞時,可擇吉日懸掛八卦凸鏡來收煞氣轉化。八卦鏡必須要開光,日正當中的吉日吉時懸掛,才能達到最大效果。

 

「收」風水開運物2:葫蘆

葫蘆外形曲線和太極陰陽很像,可將壞的氣場吸收殆盡,調整糟糕的氣場,不至於造成危害,在流年的病符方來使用,效果絕佳。另外,葫蘆更具有化煞、招財進寶之效,取其「福錄」諧音,居家主人福運滿滿,只進不出,是最好的風水佈局、輔佐開運之物。亦可懸掛小型葫蘆於車上照後鏡,求諸事大吉,開車平安。

 

「攻」風水開運物1:大象

大象是瑞獸,善於吸水,水為財,居家客廳若見落地窗前為海或水池,均稱之為「明堂聚水」,擺放一隻銅大象在此,發揮吸納功效,則大財、小財均為己所納。另外,主管辦公室,一要有強勢,二要人和,大象是最好的開運風水物。加強後座方(靠背、靠山)力量,增強氣勢,固若金湯。

 

「攻」風水開運物2:神像

客廳的風水佈局必須謹慎,通常神明所在之地為坤方、艮方,其他方位不適。民間信仰的神佛從釋迦牟尼、觀世音、關聖帝君、媽祖、土地公等應有盡有,以個人及家族需要傳承為主,各神明都有其主要功效,也因神明在家庇佑,人們心中多了安定,無論驅邪、鎮宅,都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