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國宅快落成 3種不同風格亮相

2016/08/12 11:34文/記者馮牧群

林口國宅第1標造型納入風概念,強調遮陽、導風的功能。

提供2017世大運使用、也是林口未來社會住宅的全台首座選手村,在耗時2年3個月興建後,目前已卸下外牆鷹架接近完工,4座基地各以不同造型特色正式亮相。

林口國宅第2標以世大運五環色彩的陽台玻璃飾板,搭配簡潔主體造型。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林口國宅暨2017世大運選手村工程」共有3個標案、4個基地,將興建34棟建物,樓高12樓至21樓不等,其中A基地有8棟建物,B基地6棟建物、C基地9棟建物、D基地11棟建物。

林口國宅第3標立面採用米色、灰色、粉紅色為基調,營造出現代簡約風格。

 

第1標造型納入風概念,表達林口「風之鄉」的地理特色,也強調遮陽、導風的功能,在立面上不但以具有調適風環境效益的裝飾柱與梁帶翼板,屋頂還設置具有律動感的曲線裝飾物,讓龐大的建築群為林口創造優雅的天際線。

 

第2標外牆以深開窗的形式,減少室內光線直射,樑柱則採立體造型交錯貼磚,並以世大運五環色彩的陽台玻璃飾板搭配簡潔主體造型,展現律動活力,室內空間以簡單舒適為設計原則,房間深度多在4~5公尺,確保自然採光通風。

 

第3標立面採用米色、灰色、粉紅色為基調,營造出現代簡約風格。立面造型採用量體包覆與凹刻式開口設計,使視覺更加立體化,各層樓陽台的欄杆變化自然流露出韻律感,立面的軸線對稱型式,使街廓景觀產生協調與平衡感。

 

工務局表示,目前工程進度略為超前,已完成結構體外牆磁磚工程,正在進行室內裝修。第一階段預定完工為2017年3月,接著8月啟用選手村,9月至12月將進行選手村還原為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