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鎮河二岸交通改善 75期重劃區房價朝4字頭邁進

2022/05/23 18:15文/記者林耀文

前鎮河海邦橋新完工通車,與媽祖港橋即將改建,可望大幅改善交通更順暢,加上運河旁綠化植栽營造優美景觀,讓運河旁的75期重劃區,坐擁寬闊優質視野條件,高樓層房價朝4字頭邁進。

前鎮運河分隔鳳山五甲與前鎮草衙地區,二岸民眾欲往返通行對岸,過去僅有媽祖港橋做為區域相連通道,目前在前鎮河海邦橋完工通車,與媽祖港橋即將改建,可望大幅改善二區交通順暢,加上運河旁綠化植栽營造優美景觀,讓運河旁的75期重劃區,坐擁寬闊優質視野條件,高樓層房價朝4字頭邁進。

前鎮河旁的75期重劃區,坐擁鄰近五甲鬧區、萬坪五甲公園與前鎮運河優美景觀,有利吸引購屋買氣匯聚,包括福懋、京城、永信、百立等大型品牌建商,紛紛在該區儲備推案基地。

過去鎮海路沿線居民若要穿越前鎮河至五甲公園運動、通學通勤時,需往南至媽祖港橋繞行,對於兒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而言相當不便,也降低五甲公園綠地的利用率,又因車輛繞行而增加媽祖港橋交通壅塞,影響該地區交通順暢 加上75期重劃區人口日益增加,因應衍生人行及車行空間,高市府因此興建跨越前鎮河的人行、車行橋,可完善前鎮河二岸交通路網,紓解鄰近交通要道壅塞情形。

為進一步提高二區的交通順暢,高市府針對前鎮媽祖港橋改建工程,預計於今年6月初進行重建施工作業,將對媽祖港橋實施交通管制,請用路人提前改道或依現場義交指揮通行,施工期間工務局新工處也將增派義交人員於現場加強引導車流以利紓解交通,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減速慢行。

高市府表示,媽祖港橋橋長約51.4公尺,寬約21.6公尺,為市府危橋評估建議優先改建案件,改建後橋梁寬度為25公尺,考量前鎮區及鳳山區利用媽祖港橋往來車流眾多,原則上仍維持既有橋面通行,分兩階段採半半封閉施工,其中第一階段將封閉橋梁下游側(五甲三路往中山路方向),考慮媽祖港橋交通往返頻繁,建議施工期間往返用路人提早改道分流,利用三誠路及重劃區內道路改道海邦橋,減少車輛行車時間。

市調顯示,看好前鎮河旁的75期重劃區發展前景,除了坐擁鄰近五甲鬧區、萬坪五甲公園與前鎮運河優美景觀,繼海邦橋完工通車與媽祖港橋即將改建,區域交通將更順暢,有利吸引購屋買氣匯聚,包括福懋、京城、永信、百立等大型品牌建商,紛紛在該區儲備推案基地,高樓層景觀宅售價,也將挑戰4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