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設成果加持 高鐵沙崙特區房價站3關廟2字頭首購宅來搶客

2022/06/14 16:10文/記者林耀文

「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榮獲本屆「全球卓越建設獎」產業建築類金獎的殊榮,該場域於 2018 年 12 月正式啟用,佔地約 7.44 公頃,扮演連結研發及產業化的重要技術驗證橋樑之目標。(圖:台南市府提供)

政府積極推動台南高鐵沙崙站特區建設,並串連南科,在就業機會增多、交通與生活機能改善,歸仁沙崙特區預售大樓推案已站上3字頭,距該區僅約10分鐘車程的關廟區,一些業者打算運用價差效應,以2字頭相對低價與低公設比的平價首購宅,吸引科技新貴青睞。

位在臺南沙崙的智慧綠能科學城又獲獎,「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榮獲本屆「全球卓越建設獎」產業建築類金獎的殊榮,也是南市繼2016年台南副都心公園(巴克禮紀念公園)後,再度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殊榮的建築。

該場域於 2018 年 12 月正式啟用,佔地約 7.44 公頃,扮演連結研發及產業化的重要技術驗證橋樑之目標,建構一符合能源供應端、使用端及能源管理需求,得以進行新技術的應用測試、驗證及調整、系統整合及應用的示範場域。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係由行政院統籌,整合科技部、經濟部、國發會等13個部會及臺南市政府所合力打造,承擔中央「5+2產業創新計畫-綠能科技產業創新」重大政策項目,也是台南市致力發展的經濟雙引擎之一。

台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科學城目前正進行的幾項重大公共工程,包括中研院南部院區第二期工程已於今年3月上樑,以及規劃第三期「量子科技實驗大樓」工程,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第二期工程於5月29日舉行動土典禮、而成大「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第一期工程預計年底即將展開。南科沙崙雙引擎將可為台南增加8萬5千個就業機會,每年貢獻產值破兆元,前景可期。

上舜地產總經理舒鈐莞表示,大高鐵沙崙站特區一帶,在就業機會增加帶來的人口紅利,串連南科可達超過10萬個就業機會,加上台86線快速道路與國道1、3號形成快速路網,帶動生活圈板塊移動,在價差效應下,鄰近大高鐵特區約10分鐘車程的關廟,目前仍有2字頭平價首購宅,結合不到30%的低公設比華廈規劃優勢,3房產品總價約可控制在8、9百萬元,室內空間相對較充裕,可望吸引科技新貴客層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