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不老年代計劃 扶老協助單親新住民

2015/11/28 12:38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成立公益基金會,首先提供新住民和老人服務,落實社會責任。

房仲落實社會責任再添一樁,信義房屋日前宣布成立「信義公益基金會」,並首先推出信義不老年代計劃,將進行單親新住民租屋補貼方案,也將與台大金山分院共同推出65歲以上中低收入免費骨密儀檢測,希望透過實質關懷,協助老人和新住民族群,找到自己的不老新年代。

 

信義公益基金會由信義房屋董事長夫人周王美文策畫,董事長由信和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林信和擔任,信義房屋表示,台灣社會環境變遷,新住民、銀髮族數量增加,家庭結構改變衍伸新的社會議題,信義房屋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強化文化公益事業群,於23日宣布成立「信義公益基金會」期望能及時協助新移民跨越文化差異,適應新生活,同時也讓銀髮族得到應有協助與關懷,並希望集團同仁能透過一己之力幫助他人,進而自我成長。

 

提供新住民單親媽租金補貼

信義房屋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人口逐漸老化,而單親原住民居住困難,也成為社會關心議題,從2004~2015年9月為止,越南新住民離婚率為59.4%,每10對就有6對離婚,較台灣39.5%離婚率高出許多,而離婚後新住民除要面對獨自照顧小孩難題之外,經濟來源更是龐大壓力。

 

不少新住民單親媽媽表示,台灣在新住民輔導就業、語言學習已有不錯制度,但在租屋及經濟補助上還不夠充足,因此信義公益基金會成立提出「新住民單親媽媽租屋補貼方案」未來只要有租金補貼需求,都可向基金會提出申請,為期6個月補貼,視情況可延長至1年。

而在銀髮族議題上,信義房屋表示,基金會捐贈台大金山分院骨質密度分析儀、數位腦波檢查儀暨影樣攝影系統,並提供老人優免檢測方案,設籍在北海4區(金山、萬里、石門、三芝)65歲以上領有中低收入生活津貼長者,均可免費進行骨密儀檢測,65歲以上長者也可半價檢測。

 

中低收入銀髮族免費健檢

此外,基金會明年也將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和董氏基金會合作,在瑞智友善關懷方案上,提供不一樣的活動與計劃幫助失智症長者,與董氏基金會則共同推出老人憂鬱防治計劃,期望藉由活動解決少子化時代,照顧人力大幅減少的社會問題。

 

除了關注社會議題,信義基金會也將同時舉辦「LOGO設計徵選活動」,LOGO主題需切合老人、新住民、小孩議題,首獎除將採用設計外,還將頒發4萬元獎金,網路人氣票選獎共3名,有5千元獎金,邀請各路設計好手一同參與,比賽辦法可上信義公益基金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