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HOT燒】老屋健檢過關就安全?專家說...

2016/09/02 17:44文/記者葉思含

新北網友在Ptt詢問,通過新北市既有建築物耐震力安檢是否代表可安心居住。(圖/擷取自網路)

日前有新北市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發文,表示住在22年老屋擔心結構安全,想搬新成屋無奈談不到理想價格,沒想到社區布告欄近日張貼新北市既有建築物耐震力安檢作業公告,表示建築物結構良好,是否代表可安心居住?網友紛紛表示「政府掛保證了、紀錄留下賣房可用」、「有技師公會掛保證就可安心住」。


新北市領先中央推出免費老屋健檢,只要是1999年921地震前興建的合法建築物、為房屋所有權人之一,就可以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網站申請,由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等專業人員安排時間到場會勘,幫忙檢查主要構造結構系統是否有危險疑慮、是否需要修復補強,並接受民眾現場諮詢。新北市政府表示,將以13層樓建物作為第一優先健檢,其次排勘6~12層樓和5層樓以下。

 

負責新北市政府建築物耐震力初步評估的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結構工程技師林義閔表示,目前新北市積極作業,執行勘驗評估已1個月,其他縣市正陸續跟進中,而安檢評估有分數級別表,若報告出爐沒有立即性危險,住戶即不用過於恐慌地震造成災害,若結構安全有問題,將進行補強檢討或進行拆除。

 

有許多民眾擔心若安檢報告出爐表示有危險,不就是政府認證的危樓了嗎?這樣房子還賣得掉嗎?因而遲遲不敢申請,林義閔建議民眾應以居住結構安全為首要考量,且作業時間其實很快,舉一般地上6~7樓、地下1~2樓建物為例,約5小時即可完成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