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產值突破1.4兆 聯電再投資18億蓋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

2023/03/17 14:25文/記者林耀文

聯華電子將投入新台幣18億元,在南科Feb12A廠區成立「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預計於2025年正式啟用,並於今(17)日上午於南科動土。(圖:台南市府提供)

國科會日前公布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2022年南科營業額達1.48兆餘元,其中台南園區產值也達1兆4246億元,營業額相較2011年成長率超過38%。南科持續成長,吸引聯華電子將投入新台幣18億元,在南科Feb12A廠區成立「循環經濟資源創生中心」,預計於2025年正式啟用,並於今(17)日上午於南科動土。

由於南科園區已連續兩年產值破兆,南市府經發局認為,主要受惠於國際市場對於晶片需求仍然強勁,南科台積電五奈米穩定量產,聯電成熟製程也持續擴廠,帶動東京威力科創、聯詠、南茂等上下游周邊產業加碼投資。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為讓台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是國家的重要政策之一,提及,南市府與各領域產業一起為循環經濟努力,希望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在永康再生水廠、安平再生水廠、以及仁德再生水廠的部份,也匯集民生汙水並淨化成半導體製程可用的高階水源,節省水資源的耗費,同時也讓民生用水以及農業用水能夠得到舒緩。

台南市府表示,聯華電子深耕台灣40餘年,長期致力於永續發展,實現永續循環零廢棄,促進循環經濟的同時,也為南市與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創生中心建築面積約5900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9000平方公尺,廠房以綠建築規範設計,並規劃取得綠建築標章。

未來預計增加約 230個就業人數,每年約可將 1.5 萬公噸廢棄物轉換成資源化產品,創造產值約 1 億元的再生產品綠色經濟,市府未來也會持續協助企業推動永續發展,打造更適宜的投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