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碧湖公園 湖景宜人 房價有撐

2016/01/30 12:42文/記者馮牧群

湖光山色與休憩功能,使得碧湖公園周邊的住宅相當搶手。

於捷運文德站下車後,沿著文德路101巷轉入,前進約200公尺,映入眼簾的是翠山環繞的湖泊,這裡就是碧湖公園。太陽下山後,還能一面欣賞燈光投射湖面的璀璨景色一面散步運動,迷人的生活環境使公園周邊房市供不應求,住宅釋出極少,有錢還不一定能如願入主這片湖光山色!

「傳家堡」為當地早期興建的知名社區,市場詢問度高。

碧湖公園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占地13.1公頃,隱身巷內的碧湖公園,除了是內湖居民的後花園,也是北市唯二擁有大湖泊的水景公園,依山傍水、山巒疊翠的環境,與景色渾然一體。位於大湖街131巷與內湖路三段60巷間,還有一條隱身於住宅區的碧湖步道,因生態豐富、別具歷史意涵,便作為教育與休憩功能的親山步道,旁邊連接大溝溪溪畔步道、圓覺寺步道、鯉魚山步道,受到各個年齡層的民眾喜愛。

內湖路一段737巷為知名美食街,各式餐飲店家選擇豐富。

新案訴求景觀優勢

區域新案中,位置與景觀較最佳者為璞永建設「樸山水澗」,規劃125坪別墅產品,每戶總價1.1億,另外大樓規劃76坪,每坪開價145萬。「麗山硯」鄰近麗山高中、麗山國小,現場表示,除了優質學區,該案享有碧湖公園休閒生活機能,距離737巷商圈也不遠,環境便利,產品規劃36、44坪兩至三房產品,每坪開價約85萬;從捷運站步行5分鐘路程可至「碧湖君鄰」,今年上半年已交屋。文德路220巷內、內湖高中旁則有「文德苑」,距離文德站不遠。

信義房屋內湖文德店專案經理吳秉鴻指出,來到這個生活圈購屋的客戶,大多是為了碧湖公園慕名而來,其中又以面對大片湖景的內湖路二段103巷的詢問度最高,有趣的是,這塊住宅區從30年前就是北市知名豪宅聚落,當時市場產品以公寓為主,103巷卻已有一些電梯大樓建案。

5字頭中古屋找得到

「碧湖公園旁住宅釋出很少,且有沒有湖景,價格差很大」,吳秉鴻點出此區房市特點,絕大多數建物都是20、30年前完工,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只占少數,因此區域行情呈現兩極化,屋齡30年的社區每坪房價約5至6字頭,20年社區每坪房價約7字頭,新社區每坪開價已衝上170萬,特殊景觀戶甚至要200萬。

區域機能方面,主要仰賴捷運文德站及國道1號成功路交流道,而文德路、內湖路二段、環山路三段的公車車次相對密集;餐飲採買有內湖著名的737巷美食街、文德路66巷的黃昏市集、文德站周邊店家,往內湖站方向還有湖光市場;學校則有內湖國小、麗山國中、麗山高中、達人女中、台灣戲曲學校。

小叮嚀:

停車位難找是住在碧湖生活圈的最大問題;約莫今年初開始,北市府減少碧湖公園附近的臨時停車格,留下的停車格也全面收費(原先不收費),造成車位供不應求、價格水漲船高,目前月租出現5000、6000元行情,日前更喊到500萬售價。未購買停車位的住戶,建議可往文德站旁或內湖路一段737巷租用立體停車塔。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內湖文德店專案經理 吳秉鴻

碧湖生活圈的房市主力是總價1600~1800萬的公寓、總價2700~3200萬的大樓三房產品,新建案每戶總價至少6000萬起跳。大坪數面對湖景的「濱湖皇家」,還有「洞庭」及「傳家堡」,及新社區「璞水瑟」,都是值得推薦的優質社區。想住得離捷運站近一點的購屋族,文德路第一排樓高10層以上的住戶,也有機會看見湖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