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優質建築獎為建案加分 添都市美感

2016/10/1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在優質獎項加冕下,高雄優質大樓展現空間特色,讓天際線更富變化,吸引購屋買盤回籠,也帶動房市持續回溫。

高雄優質建築獎項評選,讓優良住宅大樓加分,帶動優質住宅市場蓬勃成長,串連重大建設區、百貨商圈與捷運交通完善生活機能,也讓優質大樓價格獲得支撐,刺激區域房市強勁成長,可望引領年底高雄房市持續回溫。

高雄建築園冶獎的舉辦,帶動高雄優質大樓社區景觀與公設規劃升等,營造出人文藝術氛圍,讓住戶享受良好居住品質。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與土木、結構、建築師三大公會,舉辦第三屆建築工程品質金質獎得獎名單公佈,公有建築計有3件,私有建築計有11件,合計14件工程得獎。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強調,為強化高雄市建築工地施工管理,由高雄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建築師等三大公會舉辦新建建築物工程品質金質獎選拔,鼓勵優良施工廠商,確保工程品質與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高雄建築金質獎的評選,也刺激建商提高建築規畫水平,獲得購屋客戶好評與銷售正面回響。

優質建築獎項評選 優質建案添都市美感

為讓民眾買房屋時能有更多工程設計與施工品質資訊,推動房屋生產履歷,讓興建過程透明化,透過金質獎選拔,讓民眾購買更安心、居住更放心。 其中B組私有新建建築物評選建案獲獎工程為:歐美建設「鳳青段第I、 II期」、甲六園建設「民權永富」、晟揚建設「文濱A案」、友友建設「藍田西案」。參加C組私有新建建築物評選建案獲獎工程為:信宇投資「遠雄THE ONE」、聯鋼營造「中欣前鎮住宅大樓」、永信建設「中正案」、名發建設「晶閣」、百立建設「生日公園」、皇苑建設「御寶」。

高雄建築園冶獎的頒發,刺激建商紛紛將建築外觀、中庭造景與空間特色持續升等,美化都會天際線,也提高居住品質。

而由民間建築團體舉辦已22年的建築園冶獎,今年高雄優質大樓得獎名單,包括城揚建設集團「凡瑞登」、「悅龍灣」、福懋建設「毓品」、「樹河堤」、京城建設「樂活」、麗晶建設「文山硯」、閎寶建築「飛鳥觀止」、聯上實業「聯上涵景」與鑫富都建設「莫內花園」等9棟大樓社區得獎。

高雄優質大樓在建築金質獎項加冕下,吸引高質感客戶持續進場,房價獲得高度支撐,形成購屋良性循環。

造景規劃全方位 得獎大樓受歡迎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指出,近年來在高雄市政府推動愛河流域景觀改造、美術公園綠美化、高雄港灣景觀升等與市區綠美化工程,已呈現良好成果後,優質的水岸綠化景觀,成為市民前來休閒重要據點。而舉辦已22年的建築園冶獎,訴求不只是頒發一個建築獎項,而是來自民間社會的建築運動。建築園冶獎真正的價值,在於能讓更多的建築業,透過參與方式,見證業界的成長,能讓更多的好作品,透過互相觀摩,得到學習的機會。

同時在建築園冶獎持續推動的正面影響下,高雄建商紛紛強化社區景觀、建築外觀、公設內容與空間特色,展現優質居家氛圍,也大幅提高居住品質,消費者也提高購屋意願,房價獲得支撐。  

休閒賞景優質氛圍 居家樂活房市成長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則說,目前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計劃,將打造高雄港灣的都市景觀,與先進國家港灣城市意象,南高雄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的核心區域,政府推動將該區規劃為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計畫區,民間建商則配合政策,在重大建設區規劃優質大樓,共同創造更優質的都市景觀。

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認為,高雄市區近幾年來積極推動都市設計審議的成果顯著,區域內的建築物規劃,依據分區甚至路段條件不同,包括天際線、建物造型、色系搭配、建築退縮、街道植栽、街道家具、開放空間設計等,都需通過由學者專家與官員組成的都市設計委員會嚴格審查,經過多年來推案建商積極配合,讓都設新開發區的都市景觀,型塑出現代化都會區的意象。

建築獎項建商用心經營 優美天際線都市共享

百立建設總經理李保雄表示,除了都市設計審議制度展現優異成效,包括建築園冶獎、建築工程品質金質獎等優質建築獎項評選,刺激民間建商也紛紛型塑出綠意優美環境,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社區利用開放式空間規劃,讓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經由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充裕的休閒活動環境,公園綠意休閒環境加上優質居住品質,有利刺激購屋需求增加,在政府領導政策與制訂法規,建築開發業者配合興建高質感住宅,提高消費者認同度,形成正面良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