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1字頭買氣熱 外圍平價區率先回溫

2016/06/18 04:31文/記者林耀文

Y01E-160618-601w 高雄房市買氣逐漸回籠,五月份房屋買賣移轉月增率高達四成,一字頭推案熱區,吸引買方進場看屋效果明顯。

新政府上任後,房市不確定因素解除,利空陰霾可望減壓,有利下半年購屋買氣逐漸回籠。在消費者的預期下,高雄房市一字頭房價區,具備低單價與低總價的推案優勢,引起消費者更多關注,也成為引領高雄房市回溫的重點發展區。

高雄大學城特區的居住環境單純寧靜,坐擁優質景觀與便利交通,加上重大建設計劃推動加持,成為當紅的一字頭房價推案熱區。

依據最新公布的房屋買賣移轉資料顯示,五月份高雄房屋買賣移轉戶數達3106戶,較四月份的2253戶,月增率達40.5%,為全台各大都會區房市交易月增幅度最高,顯示買氣回籠趨於明顯。

北高雄推案熱區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也有業者大幅讓利,推出每坪19.8萬元的超低出清價,結合文創商旅時尚空間風格,每月吸引上百組客戶看屋。

符合購屋者期待 平價推案區房市夯

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指出,房地合一政策今年初正式施行後,高雄一字頭房價區,符合消費者購屋期待,近來去化反應已逐漸加溫,尤其是迅速繁榮發展的楠梓高雄大學城特區,隨著家樂福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與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帶動整個大學城商圈的蓬勃興起,也刺激周邊商家的繁榮發展,吸引更多高素質人口進駐意願。

鳳山區的鳳青重劃區與華鳳特區,鄰近澄清湖與園藝試驗所,優質綠意環境且商圈成熟,一字頭房價,吸引首購客紛紛搶進。

同時楠梓區房市,也隨著台糖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與土庫一帶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生活圈除了設有台糖花卉農園中心,河岸旁計畫開發的商業旅館區建設計畫與橋頭新市鎮二期開發計畫等,都是刺激該生活圈發展的重大建設計畫。

北高雄橋頭新市鎮,坐擁捷運設站與高雄都會公園重大建設利多,高質感輕豪宅大樓產品,也傳出每月售出近百戶的佳績,顯示一字頭房價超高魅力。

百貨商圈生活便利 房價低檔買盤搶進

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表示,北高雄推案熱區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是近年來豪宅推案新集中區,但是每坪均價多在30萬元以上,最近卻有業者推出一字頭的出清價,每坪售價從19.8萬元起,3房產品附帶一個地下室一樓停車位,總價僅673萬元起,進場2個月吸引超過500組看屋客戶,顯示推案熱區出現低檔促銷價,確實利於提高客戶進場卡位興趣。

目前中山高速公路鼎金系統交流道的設置,可連結國道10號高速公路、國道3號高速公路,可讓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與高市中正辦公商圈的通勤時間,縮短至15分鐘內,快速道路系統的規劃,對生活圈的交通便利效果,頗具實質幫助作用。由於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的對外交通便捷,距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農16與,約僅5至10分鐘的車程,成為北高雄推案黃金三角。

另外,鄰近北高雄榮總商圈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仁武澄德特區,也是當前頗受矚目的一字頭房價推案熱區,因該區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逐漸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該生活圈吸引市區換屋客與首購族搶進,顯示買方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頗高。

區域建設整體開發 優質景觀增添魅力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認為,鳳山區推動都市設計審議的時程雖然較晚,但開發成果不遜於北高雄,卻維持在一字頭房價,尤其是重點開發的鳳青重劃區與華鳳特區,坐擁近萬坪的學校預定地與上千坪的公園綠地,採取重劃模式開發,並在政府積極推動交通系統改善的建設動作下,直接連結鳳山文山特區的重要幹道文龍路與青年路。

由於該區的都市計畫規劃完善,特區內的建築需通過嚴格都市設計審議過程,加上特區周圍的商圈消費機能充沛,同時與熱門的文山特區商圈連結整體發展,且鄰近澄清湖風景區、正修科大與長庚醫院,可讓鳳青重劃區生活機能大幅提升,讓居民享有充裕的休閒、賞景、醫療、養生與消費便利性。

捷運與建設加持 平價輕豪宅受寵

達麗建設副總經理梁景清也說,目前開發迅速的北高雄橋頭新市鎮特區,也是當紅的一字頭房價區,該區除了鄰近廣達95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加上政府推動橋頭新市鎮二期開發計畫等,都是刺激該生活圈發展的重大建設計畫,同時該區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可連結橋頭與北高雄地區,中山高速公路也在鄰近的楠梓區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青埔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連帶影響購屋需求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