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青年租屋補貼24日起跑 每人每年最高2.88萬

2016/10/19 11:18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每月2400元,10月24日開始受理申請。(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全國首創為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與新婚族的「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今年度將在10月24日起開放申請,為減輕年輕人的房租壓力,市府今年修改租金補貼作業要點,只要申請人在新北設籍、就業或就學,其家庭年收入低於111萬元且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4940元者,都可提出申請,不受就業或就學滿1年的限制,符合補貼者將獲得一年最高2萬8800元租金補貼。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為照顧在新北市就業就學的單身及新婚租屋青年,新北市自2012年首創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提供在新北市租屋的年輕人每月2400元租金補貼,已約有900人受惠,今年將提供總共300個名額的租金補貼,讓年輕人放心在新北打拼、生育。除了位於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建築物不能申請外,只要是合法住宅使用或能提出房屋稅單、稅捐單位證明文件認定建築物為住宅使用者,也將納入租金補貼範圍,城鄉局會提供協助查調房屋稅籍資料的服務。

 

若民眾想了解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資訊,可至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主題專區點選住宅業務,查詢相關申請內容並下載申請書,受理期間內填妥申請書並檢附相關文件以郵寄或臨櫃方式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