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京懋與國際接軌 桃園建築更美了

2016/10/29 04:29文/記者葉思含

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多年來走訪各國、參訪頂尖飯店,將飯店美學設計概念引進京懋建設個案。

桃園是台灣重要的國門之都,然而近年規劃多以平價住宅為主,未能有指標國際建築,京懋建設是桃園知名開發商,亦是第一個引進P&T國際團隊的品牌建商,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呼籲,桃園房產規劃應朝向「國際美學」、「藝術臻選」、「情感訂製」、「生活服務」4大項目前進,努力提升國際能見度,給予民眾更良好的生活環境與居住品質。

青埔擁有重大建設議題,富交通利多,圖為「華爾道夫II」。

台灣建築不斷與國際接軌,台北、台中近年競邀國際大師來台規劃豪宅產品,如「55TIMELESS琢白」邀請全球知名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Meier理查麥爾主導設計,元利「和平大苑」斥資逾億元邀請義大利國寶級大師Lorenzo Tondelli,台中「富邦天空樹」則有伊東豊雄,這些國際規格建築有名牌設計師加持,價格自然與市場有所區隔、屢創區域高價。

「華爾道夫II」大廳規劃大器,家具軟件都是量身訂製設計。(京懋提供)

國門之都 首次引進P&T團隊

然而桃園是擁有國際機場的國門之都,卻長久以來未能有知名國際建築,基於建築人的驕傲與使命感使然,京懋建設引進P&T國際團隊,打造了桃園第一個國際建築「華爾道夫」,今年更獲得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的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之高層住宅類組規劃設計獎,讓桃園逐步與國際接軌,提升能見度。

新興重劃區中路特區充滿話題,也是范秉豐推薦購屋族的房市熱區。

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指出,桃園身為機場城市,擁有各項交通建設與重大利多,不能只做為台北的衛星城市、規劃平價產品,以其地段重要性應努力朝國際建築規劃,否則大型建商為求營收持續帶頭殺價、壓低成本,無人願意耗費心力與資金把商品做好,只會讓桃園持續規劃平價住宅、拉低居住品質。現在房價向下修正、市場理性成熟,除了外圍區首購型產品之外,應給予擁換屋、置產豪宅能力者好的產品可選擇。

好的建設規劃,應將提供咖啡、餐飲等優質的服務納入考量。(京懋提供)

走訪頂尖飯店取經 導入自家建案

針對桃園建築規劃,范秉豐有4大核心理念,第一就是「國際美學」,除了外觀引進P&T國際團隊之外,他走訪各國參訪頂尖飯店,親自參與設計發想,將累積逾百間飯店美學設計概念引進京懋建設個案,導入公共空間,成為建案重要特色之一。第二為「藝術臻選」,公共場域藝術作品不應只是一種裝飾,必須成為社區精神象徵,應挑選有潛力、增值空間藝術品,如范秉豐特地為了「華爾道夫II」大廳端景大型畫作,親自找尋中國知名藝術家嚴超量身創作3米×2米油畫「臨風飛雪」,除了納為公設收藏之外亦是一抹端景,與社區產生情感互動連結。

多元豐富、氣派的公共設施,能提升住戶生活品質。(京懋提供)

藝術品+訂製家具 社區活動凝聚住戶

第三點為「情感訂製」,范秉豐舉例,如京懋建設旗下個案,吊燈、壁燈等家具不使用現成品,皆依據社區風格元素特地訂製,讓每個建築公領域空間都擁有自己的專屬性。第四點為「生活服務」,如京懋建設今年主動推出住宅健檢,除了建築結構之外,包括水電維護、廚具、電器等設備也是檢查項目,另外,公設也是服務一部份,規劃建案時就應思考軟硬體設計,除了提供咖啡、餐飲之外,舉辦小型活動能讓社區更有凝聚力,京懋也推出salon生活美學,反應相當熱烈。

范秉豐說,這四點是京懋規劃建築秉持的精神,如此一來才能提升桃園建築優勢,讓自住客能選擇適合自己的優良建築,否則一味追求平價產品,犧牲的還是住戶居住品質。現在市場訊息紛亂,民眾應釐清市場正確訊息,推薦購屋族選擇有重大公共議題地區,如桃園市政府發展重心的青埔以及中路特區,未來生活機能完善、充滿話題性,未來價格相對具支撐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