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建築國際發光 京懋「華爾道夫」獲英國地產獎

2016/04/16 04:42文/記者葉思含

京懋建設桃園青埔建案「華爾道夫」獲得英國國際地產大獎之高層住宅類組規劃設計獎,日前至吉隆坡參加頒獎典禮。

京懋建設桃園青埔建案「華爾道夫」獲得英國國際地產大獎之高層住宅類組規劃設計獎,讓台灣建築嶄露國際,成為建築界的台灣之光。京懋建設「華爾道夫」為桃園地區首度引進香港P&T國際建築團隊的建築,外觀立面造型搶眼,此次獲獎為台灣唯一開發商獲獎建商,創下新里程碑。

「華爾道夫」外觀由國際知名P&T團隊設計,採用新古典與現代融合,稱為當代古典風格。

過去台灣建築常挨批美感低落,近年房地產界紛紛引入國際大師團隊,讓台灣的建築品質大幅提升、接軌國際,以往總在國際大獎缺席的台灣建築,今年度竟同時有3項個案獲獎,創下歷史紀錄。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的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Property Awards日前於吉隆坡舉行亞太區頒獎典禮,其中開發商及建築師獎項,台灣「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華工程陶朱隱園」兩案榮獲最高榮譽肯定,桃園住宅建案「京懋華爾道夫」則是唯一開發商榮獲高樓層規劃設計獎殊榮,為台灣當代建築寫下重要的里程碑。

京懋建設為台灣唯一開發商獲獎建商,圖左為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

建築界奧斯卡 京懋台灣唯一入圍

成立超過20年、涵蓋全球9大區域的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PropertyAwards每年都吸引全球百餘國家、2000件左右作品參加評選,其中有4成是亞太地區,競爭相當激烈。獎項內容共分為4大類、46個細項,評審團來自不同國家建築專業領域,嚴謹公正的評選過程,讓英國國際地產大獎被譽為建築界的奧斯卡,在全球頂尖的建築與設計人心中具有重量級指標地位。

「華爾道夫」外觀結合東方文化內涵與西方簡約古典語彙,由外到內皆講究對稱軸線。

其中開發商Development類共13種參賽項目,入圍者包括日本、南韓、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泰國等當年度指標作品,京懋建設是唯一入圍開發商獎項的台灣參賽者,上週4月8日於吉隆坡舉辦的頒獎典禮晚宴中,共有來自25個國家、超過400位建築人士出席。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領獎後表示,台灣向來少在這種國際場合露臉,此次到吉隆坡領獎令許多亞洲國家感到驚訝,因此國際化絕對不能只是嘴巴呼喊口號,台灣房地產業要走進國際,除了導入國際設計之外,一定也要積極參與國際競賽,「下次我要大聲告訴其它國家的人,Icome from Taiwan!」

「華爾道夫」大廳設計大器,包含家具與藝術收藏等細節皆由范秉豐親力參與設計。

桃園首座P&T規劃建案 區域指標

此次台灣獲獎的3項作品皆由國際級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由美國建築師事務所WATG、陶朱隱園由法國Vincent Callebaut規劃,「京懋華爾道夫」則由香港P&T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京懋建設也是首度並唯一將國際P&T團隊引進桃園的建商,旗下共有4座與P&T合作的銷售中個案,分別為青埔的「華爾道夫1、2期」、桃園中路「京懋一號」以及林口「朗廷會」。

范秉豐指出,已有越來越多的國際建築團隊參與台北市建案,然而桃園做為機場國門城市卻尚未有代表性國際建築,因此京懋建設願意鉅資邀約香港P&T為桃園矗立指標國際住宅,為身為建築人的驕傲與使命感。
「華爾道夫」大至外觀框架比例、小至量身訂做的家具與藝術收藏,所有細節皆由范秉豐親力參與設計,整體規劃細膩,也打敗亞太地區的日韓泰印等諸多參賽國一舉奪下亞太區大獎,成為桃園地標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