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辛亥站旁軍方營區 將打造公宅、滯洪池

2016/10/28 09:44文/記者馮牧群

軍方興德里營區土地位於捷運辛亥站東側,未來地下將做滯洪池,地上為公共住宅。(本報資料照)

國防部預計整併或廢止的台北市6處軍事營區都市計畫變更案27日在北市都委會審議。軍方變更後應回饋市府的土地,集中留在捷運辛亥站東側的興德里營區內,未來規劃興建當地亟需的滯洪池設施,並提供約400戶的共構公共住宅,同時透過容積調派增設一處公園用地。

 

為解決文山區淹水及防災安全,市府原本選定已無開闢需求的辛亥國高中用地變更為調節池,但因土地大多為私有,徵收經費高達約13億,經協調國防部軍備局同意提供辛亥站東側興德里營區的停車場設置地下滯洪池,並已獲得營建署同意補助經費2.55億。後來國防部實施國有土地活化政策,申請整併或廢止北市「東區憲兵隊」、「台北憲兵隊」、「西區憲兵隊」、「保儀營區」、「通信大隊」等6處營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經過多次協調,決定將變更回饋的住宅區用地集中留設在興德里營區,未來地下將設置滯洪池,地上作為公共住宅。

 

針對市府規劃構想,部分居民陳情表示,希望增設公園,雖不反對興建公宅,但擔心遷入人口會惡化目前辛亥路交通壅塞的狀況。市府回應,因應民眾訴求將主動修正計畫內容;除擴大公園用地為7056平方公尺外,住宅區容積率也調降為225%,公宅數量由原規劃700多戶減少為400戶,地面層提供作為商業與公共服務空間使用。同時,辛亥路側應退縮留設8公尺以上帶狀式開放空間,串連至北側公園用地,提升人行環境品質。

 

都委會指出,調整後工期將大幅縮短,預計在2018年前完工,文山區的防洪安全將更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