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案保守 今年1~9月核發建照總數少2成

2016/11/04 17:03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前9個月核發建照件數與面積雙雙減少,市場瀰漫保守氛圍。

建築物建照核發統計為反映國內建物新建、增建及改建趨勢的主要指標。近年房市降溫,根據內政部統計,自2014年起全國核發建物建照件數及總樓地板面積不斷縮減,今年1~9月核發1萬6495 件及1967萬平方公尺,分別較去年同期續減20.5%及20.4%,建商保守觀望的態度明顯。

 

依照核發建照區域別觀察,今年1~9月6都總樓地板面積1255 萬平方公尺,占全國63.8%,其中又以桃園市占16.3%、台中市14.8%占比最高,面積較去年同期分別減少35.2%及增加2.8%,另外,台南市、新北市、高雄市都減少3成以上,台北市反而逆勢增加3成。

 

第3季國泰指數價穩量增 後市盤整

 

不過,近期房市已有回穩訊號。最新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顯示,第3季相較前一季為價穩量增,較去年同季為價跌量穩。9月央行理監事會終止利率4連降,維持利率不變,顯示目前景氣前景較先前樂觀,攸關房市的房屋稅、老屋健檢等政策尚未定案,對於未來影響不明確,整體交易規模仍處於低檔盤整。從長期趨勢觀察,中南部表現持穩,北部量能持續萎縮,後市各地區價格仍傾向修正盤整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