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首次都計通盤檢討 明年辦各區座談會

2016/11/18 13:21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透過全面通盤檢討,能讓台北市成為更永續、宜居的智慧城市。

台北市第一次以全市為單位辦理的行政區通盤檢討啟動,由於涉及面積、範圍、層面太廣,都發局表示,明年將辦理13場座談會,公開徵求意見,讓市民了解各區未來方向與構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2050願景計劃、東區門戶計劃、西區再生計劃後,都發局今年啟動全市行政區都市計劃通盤檢討作業,以配合調整使用管制規範。像是中山、大同、松山區自從實施都市計劃以來從未辦理行政區通盤檢討,隨著產業趨勢變動與人口結構調整,逐漸產生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與現況不符的問題,捷運系統到位也讓都市發展的需求有所變動。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目前進行中的通盤檢討有士林、內湖區2案,由都委會審議中,並已辦理南港區通盤檢討案公展,都委會將在近期審議;其餘地區分作舊市區(大同、中正、萬華)、市中心(信義、大安、中山、松山)、市郊區(文山、北投)來辦理,現正進行基本資料調查,明年公開徵求意見、舉辦地區座談會,後年進入法定程序。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辦理通盤檢討的目標除了落實願景計劃,更重要是落實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配合捷運路網檢討土地使用,建立人本交通理念,也配合產業升級與土地使用轉型,調整地區發展定位、全面檢討公設保留地,這次也將引進韌性城市概念,納入環保思維,全案最快2018年辦理公展並提送都委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