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蘆洲總站 重劃風貌佳 購屋客愛

2015/01/17 13:53文/記者朱語蕎

蘆洲總站周邊有多個重劃區規劃,形塑新興的住宅區塊。

蘆洲總站是中和蘆洲線最末站,周邊有南港子重劃區、灰瑤重劃區,未來在總站北側農業區也預計規劃為水湳重劃區,成為新興住宅區塊;目前南港子重劃區以10年內大樓為主,每坪35~40萬元,新案開價約在40~45萬元,總站周邊新案每坪開價則在38~42萬元,若想找便宜住家,則可往水湳街、仁愛街購屋。

蘆洲站是中和蘆洲線最末站,未來將與五股泰山線連結。

 

 

 

本生活圈以蘆洲總站為中心,往東邊走有水湳街、仁愛街等,西邊則是南港子重劃區,北側目前為鐵皮工廠,未來計劃規劃成新重劃區,南邊為民族路、保和街一帶。蘆洲總站是捷運最末站,環境卻不像其他捷運末站機能薄弱,南港子重劃區規劃完善,是成熟的住宅區域。

 

 

 

南港子整齊新穎 公園多

 

南港子重劃區以長榮路、長樂路和光復路為主要幹道,約呈半弧形,街道採棋盤式規劃,巷道寬敞整齊,有柳堤公園、彩虹公園環繞,綠地比高,與蘆洲舊市區市容完全不同,區內多為5~10年大樓,建物整齊新穎,吸引不少外地客移居。

 

信義房屋蘆洲總站副店長陳明煌表示,南港子10年內大樓每坪37~40萬元,知名社區如「鷺江悅容」、「榮耀巴黎」行情較高,每坪成交可達40多萬元;柳堤公園旁新成屋「聯銓天廈」規劃88、136坪,具公園景觀優勢,每坪成交在58~60萬元。陳明煌說,區內以3~4房產品為主,光榮路以北價格較高,平均3房含車位總價1500~1800萬元。

 

 

捷運站東邊 房價相對低

 

在捷運站東邊也有個住家區塊,以仁愛街、水湳街為涵蓋範圍,此區屋齡較舊,有不少公寓型產品;陳明煌表示,此區華廈每坪31~34萬元,公寓每坪25~30萬元,知名社區有「利舟官燿」、「群英會」、「三悅水花園」等,每坪37~40萬元,由於這裡的公設比較南港子低,總價也較低,適合預算不多的民眾選購,區內有小型超市可採買,機能尚可。

 

目前總站周邊新案有位在中正路的成屋案「璞園屋久紀」,僅剩3戶62坪產品可售,為璞園自建自售案,現場專案經理朱德明表示,璞園施工細膩、建材等級高,還有保固5年、代管2年服務,基地位處新舊商圈交會,可享有重劃區公園環境,也可就近到舊商圈採買。

 

 

 

中悅璞園指標案 炒熱市況

 

另一結構中新案「新天際」,基地就位在捷運站對面,步行只要3分鐘,產品規劃43~130坪,地上24層地標型建物,後方就是啟用不久的蘆洲運動中心;現場專案副理吳逸銘表示,中正路是蘆洲主要幹道,商業機能發達,總站周邊綠帶公園多,生活機能也逐步發展中,總站商圈類似日本新宿、澀谷副都心,環境機能佳。另一成屋案「信住一品匯」,基地位在水湳街,規劃兩棟樓高25層建物,外觀延續中悅新古典風格,規劃120、140坪大戶住家,每坪開價60~65萬元,該案專案經理林承輝表示,建案原址為李秀才古厝,地靈人傑、風水寶地,基地達兩千坪,有千坪園林花園,大基地加上低建蔽率,在蘆洲非常少見。

 

陳明煌表示,蘆洲站周邊生活環境不錯,區內有柳堤、彩虹、蘆堤公園,都是頗具知名度的公園,還可去河堤公園騎腳踏車,另外,去年剛啟用的蘆洲運動中心可供民眾運動,裡面有溫水泳池可用,相當不錯。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蘆洲總店副店長 陳明煌

 蘆洲總站以南港子重劃區指名度較高,不少區外客喜歡這裡環境,綠地多、屋齡新,街道整齊舒服,但總價也相對比蘆洲其他區域高,產品多是中大坪數為主,2房很少,對於首購族來說,購屋壓力較大;但另一邊水湳街附近,中古大樓就相對便宜,區內有全聯,距離湧蓮寺市場也不遠,機能不錯,是想在此區購屋的另個選擇。

 

小提醒

 此區由於是新重劃區,環境市容都不錯,但靠近永樂街有個變電所,建議購屋時可避開,而部分公寓因屋齡老舊,管線須更新,要注意漏水和結構問題,重劃區內商家較少,步行到賣場較遠,有交通工具或搭乘公車較方便。

 

 

南港子重劃區有多個公園環繞,綠地比高。

去年剛啟用的蘆洲運動公園有多項運動設施,提供周邊住戶完善空間。

中正路有公車總站,三民路、長榮路都有多班公車可通往台北各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