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濁水溪以南 最大建築獎徵選開跑

2017/01/06 20:36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建築業年度盛事「2017建築園冶獎」甄選活動起跑,由高雄市經營協會與南部6縣市房地產公會、協會領導人等,加上營建署長許文龍等貴賓與蜜蜂吉祥物,一起為園冶獎甄選加油打氣。

南部建築業界年度重頭戲的建築園冶獎甄選活動,6日下午正式開鑼起跑!邁入第23屆的建築園冶獎,是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及南台灣六縣市共同主辦的建築界年度指標活動,今年活動揭示「人本綠建築‧環境永共生」為主要訴求,同時今年特別選擇造型可愛吉祥物「蜜蜂」,在會場展翅飛翔舞蹈,活潑掀起今年活動序幕

今年建築園冶獎開鑼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貴賓營建署長許文龍,偕同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前理事長洪光佐、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及南台灣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六縣市房地產公會、協會領導人,齊聚一堂,共同宣佈2017建築園冶獎活動正式起跑。

營建署長許文龍致詞表示,建築園冶獎這個來自民間的建築運動,已進入第23年,提供南部六大縣市相互學習的一大平台,活動主題的深度與廣度除了引入國際潮流,同時也配合政府政策,深獲建築業界、民間與政府的肯定與認同。而參與活動的所有工作伙伴大家群心群力,以民間自發力量推動城鄉美學的精神著實令人感佩,代表營建署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政府公部門與民間私部門冶應密切合作,共同因應極端氣候對城市與居住的影響,開創出更佳的住宅環境。

會中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洪光佐前理事長指出,今年建築園冶獎首度推出活動吉祥物「蜜蜂」作為精神LOGO,用牠對生態環境最敏感的生物反應,來彰顯業界對環保綠地、生態永續發展的堅持與努力。

活動主委蔡敏文說,今年建築園冶獎評選範圍,包括濁水溪以南六縣市,雖有中北部縣市有意加入,經深入評估,即以目前協會300餘志工組成的蜂群,也無法全區勉力承擔,故今年仍以南台灣為評選範圍,延續去年諸評審項目,公私部門得獎名單預計於4月12日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