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業主大膽南進 狂砸10億置產東南亞房市

2017/01/10 17:19文/記者朱語蕎

東南亞房產持續火熱,菲律賓成為投資新黑馬。

國內經濟疲弱加上房市管制措施,讓不少有錢人轉往海外不動產投資,根據亞太國際地產內部統計,去年亞太國際地產全球銷售金額近73億元,較2015年成長43%,投資人區域分布,更從北部都會區擴散到各縣市,尤以台南市置產客增加最多,更有海外台商在近2年內狂砸台幣10億元投資東南亞房產,大膽南進。

根據亞太國際地產資料,台南置產客比2015年長3倍,成交人數占整體18.6%,成交比例最高的還是集中在雙北市,超過41%,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投資客大幅崛起,比2015年成長近10倍。年齡層分布上,多集中在40~50歲,女性客群也逐漸增加,去年約佔了45%。

菲律賓投資大熱門 台商投資不手軟

區域投資方面,去年菲律賓成為投資大黑馬,與IMF預估2017年菲律賓經濟成長率達6.7%不謀而合,中日兩國爭相在菲國投資公共建設,未來漲幅可期。而泰國置產也有小幅成長,曼谷投報率約6%;而英國則在英鎊貶值近2成後,投資人趁勢進場,成為去年投資熱門國家第3名。

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表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投資東南亞房市更往南移,菲律賓成為投資大熱門,去年一個月曾創下約5億元台幣的成交金額,大多是中國人去投資,此外,像是中國南寧市、成都市等,也是熱門投資城市,台灣不少有錢人資金缺乏出口,紛紛轉往海外市場,有海外台商就砸了10億元投資東南亞及中國南寧房市。今年亞太預計在柬埔寨金邊推出商辦案,首度進軍金邊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