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心走春去 高雄好多漂亮建築

2017/01/31 10:44文/記者林耀文

五甲公園闢建優美景色,也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成為春節走春旅遊好去處。

把握年假最後倒數,帶著家人出外走春吧!今年南部遊子返鄉,或許會發現高雄變得不一樣了,尤其是獲得建築獎項加持的公共建築與公園景觀,都值得成為走春的好去處。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的工程規劃設計特色,贏得多項建築獎項肯定。


其中位於亞洲新灣區地標建築之一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以「書」與「樹」的閱讀環境為構想,突破「方柱結構」的傳統設計理念,使用「四角結構」、「鋼棒懸吊」工法規劃設計本工程結構系統,由「懸吊式樓板鋼棒」結構所營造出的「整體無柱式」空間,大幅提升圖書館內部空間之穿透性,讓圖書館成為兼具建築與文化的地標。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南屏路旁的EAGLE藝術中心,春節期間不打烊,讓走春民眾也能欣賞藝術作品。

 

 

另外,高市府考量鳳山五甲地區人口稠密,長期缺乏綜合性社會福利設施,耗資1億6,800萬元開闢近9公頃公園綠地及活動中心。五甲公園占地4.7公頃,橫跨鳳山區及前鎮區,成為五甲地區最大公園綠地,也獲得2016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項肯定。

 

建商力推展覽、藝術造景 過年來走春打卡

高雄市區一些推案建商也成立的藝術中心與人文博物館,春節期間仍開放參觀,讓民眾過年也能享有人文藝術的視覺饗宴。

 

雄崗建設集團旗下的EAGLE藝術中心,在北高雄南屏路農十六特區內的複合式餐廳樓上,春節期間不打烊,除了樓下餐廳提供餐飲服務,三樓藝術中心也舉辦藝術展,讓走春民眾能享受獨特的過年氣氛。另外,遠雄建設在南高雄林森三路的「THE ONE」接待中心樓上,去年底新成立的遠雄人文博物館,春節也有藝術作品展覽會。

 

 同時走春民眾也可發現,最近高雄豪宅大樓紛紛走人文藝術路線,採取前庭退縮綠化設計,並設置大型藝術鋼雕作品,讓路過民眾都能欣賞,尤其在北高雄農十六特區一帶最明顯,包括美術館路旁的振美建設「漫光蒙梭」案與美術東五路旁的雄崗建設「雄崗花園美術館」」豪宅大樓案等,前庭都設有大型鋼雕藝術作品,值得路經民眾品味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