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動工了 沿線房市蠢蠢欲動

2017/02/10 18:55文/記者林耀文

第二階段高雄環狀輕軌捷運正式動工,可望形成完整軌道快捷路網,提高交通便利性,帶動高雄邁向低碳運輸城市願景。

高雄環狀輕軌建設工程第二階段9日動土,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採用全世界最新的無架空線系統,提供便捷舒適及低污染的綠色大眾交通運輸,是城市進步的象徵;配合營運中的紅橘線捷運,構建高雄整體運輸路網,將提升運量並帶動高雄經濟與產業繁榮發展。


  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自C14至C37站,包括23座車站及一處駐車場,全長約13.4公里,接續於輕軌第一階段C14車站後方的臨港線鐵路路廊,往北沿台鐵園道、美術館路佈設,行經市立聯合醫院後於農十六銜接大順一路,再續沿大順一路至大順三路往東南方向佈設,最後於中正路口西南隅的凱旋公園佈設軌道,銜接凱旋二路旁的台鐵臨港線路廊後,沿路廊接回起點C1 車站。 


  捷運局指出,高雄環狀輕軌全長約22.1公里、設置37座候車站,分成二階段工程施作,第一階段路線長8.7公里,由前鎮調車場至C14哈瑪星站,共 14座候車站。第一階段工程的前鎮機廠到C8候車站路段已於105年7月份開始試營運,其他部分路段也已近工程收尾階段。本階段工程即將動工,並將優先進行西臨港線路廊段的施工,配合鐵路地下化時程完工通車。

 

高市府交通局表示,配合第二階段輕軌捷運動工,大順路的路邊停車格將取消,為避免出現交通黑暗期,並因應民眾停車需求,也將在合適地點闢建停車場,維持交通順暢。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說,高雄重大交通建設持續推動,在未來數年內將陸續開花結果,包括二年後完工的鐵路地下化工程,環狀輕軌捷運闢建完成後,串連原本十字型路線的捷運紅、橘線,讓軌道快捷路網更完整,提高交通便利性,也利於高雄房市持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